孟晚舟将搬千万豪宅 加国保守党:赢大选必禁华为(图)

发表:2019-05-11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 华为 保守党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8日赴加拿大温哥华最高法院出庭。(图片来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1日讯】周三(8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院出庭。法院裁定,孟晚舟引渡听证会要到2020年1月才开始。

据《路透社》报导,在周三卑诗省最高法院举行的孟晚舟案初步听证会上,代表加拿大政府的首席检察官约翰.吉布-卡斯利(John Gibb-Carsley)告诉法庭,孟晚舟提出请求,一旦她的价值1330万加元的豪宅完成翻修,她希望从目前价值560万加元的房子搬到新住所。

福尔摩斯法官批准了孟晚舟的请求,允许她搬到第二套豪宅。

卑诗大学公共政策与全球事务学院教授保罗.埃文斯(Paul Evans)对《路透社》表示,孟晚舟可能会要求搬到她正在装修的更大的房子里。但这样的行动肯定会加深一些加拿大人对她生活方式,以及两名加拿大人被关押在中共看守所之间差异的愤怒。

加拿大保守党:如当选将禁止华为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安德鲁.希尔(Andrew Scheer)领表示,如果保守党赢得10月份的联邦大选,一定会禁止华为,禁止行动将从禁华为参与加拿大的5G网络建设开始。

希尔办公室主任布洛克哈里森(Brock Harrison)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正如希尔先生过去所说的,他认为华为对加拿大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希尔将会把网络安全作为外交政策的一个关键方面。他认为,未来对加拿大更多的安全威胁,可能是来自移动设备,而不是来自“陆、海、空”。

加中关系陷冻结

孟晚舟被捕后,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商人迈克尔斯韦弗(Michael Spavor),被中共当局以间谍罪名拘捕并关押至今。《华盛顿邮报》去年12月报导说,康明凯在狱中被折磨及剥夺睡眠。

从3月份起,中共开始取消从加拿大两个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商进口油菜籽,最近几周,加拿大大豆和猪肉出口也面临阻碍。

在为孟晚舟出法律主意的前驻华大使麦家廉被特鲁多撤职后,加拿大一直没有委派正式的驻华大使。

《环球邮报》5月8日报导称,加中官方交流处于冻结状态。至今共有5位加国联邦部长要求与中共高层对话,但无一成功。

加中贸易理事会(CCBC)5月6日发表的调查报告指出,自去年12月1日以来,加拿大企业中有52%的企业表示,不得不改变对中国的投资策略,48%的企业已延后、取消、打算延后或打算取消前往中国的旅程。18%的受访企业表示,已取消或延后合约与投资计划。

这份报告总共访问了226家加拿大公司和28家中国公司,尽管并未提及孟晚舟或华为的名字,但报告指出,加中政治和司法紧张局势,甚至已延伸到双边商业关系,造成经济活动延后甚至取消。

希尔:加中关系必须彻底重置

保守党领袖希尔在5月7日的政策演讲中,把中共的经济和地缘政治崛起,列为加拿大安全和繁荣的3大威胁之一,齐尔说加中关系必须重置。

齐尔说,几十年来加拿大人寄希望于进入中国市场,但近年来中共对加拿大和西方民主世界的对抗态度已经明显改变了这些期望。

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加拿大人亲身了解了中国法律的运作方式。孟晚舟引渡案在许多方面造成了令人悲痛的事件,但在其他方面却有所启发。任意拘留加拿大人康明凯和迈克尔斯韦弗后,我们不应再对中国的法制抱有任何幻想。”

齐尔说,多年来,加拿大因为中国市场的吸引力太大而忽视了加中关系中的一系列问题,但是现在中共把加拿大的出口作为要挟,同时大规模侵犯人权,加拿大别无选择,只能选择其它的贸易伙伴。他强调:“无论如何,加中关系必须被重置”。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