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北京已经无牌可打?刘鹤坦言自己“无能为力”(图)

发表:2019-05-11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北京已经无牌可打?刘鹤坦言自己“无能为力”
日前在华盛顿进行的贸易谈判,没有达成协议。中方谈判代表刘鹤对美方谈判代表坦言,自己已“无能为力”。(图源: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美举行第11轮贸易谈判于5月10日结束,双方未达协议。中方谈判代表刘鹤对美方谈判代表坦言,自己已“无能为力”。

彭博资讯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导,因过去两天会谈中方并没有做出有意义的让步。美方官员在会中告诉大陆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美方给北京三至四周的时间,要不同意达成协议,要不面临美方对额外3250亿美元大陆商品加征25%关税;

据新华社报导,率团赴华府谈判的刘鹤于会后向媒体表示,谈判并没有破裂,出现暂时的问题不可避免,中方在原则问题上也不会妥协,但双方都有意愿继续保持磋商,并同意未来北京再见面。

美国资深记者劳伦斯(Edward Lawrence)5月9日则在推特上援引贸易消息人士透露说,刘鹤在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美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会晤时坦言,现在自己已经“无能为力”,得由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解决这个问题。

劳伦斯还披露,川普(特朗普)预计将和习近平通话。不过美方谈判官员则请国会做好谈判破裂的准备。

据悉,5月9日下午,刘鹤抵达华府时,除了再次强调加征关税对中美双方乃至对世界都不利外,还对媒体表示,自己这次“顶着压力”来美国磋商,就是表示了中方“最大的诚意”,希望“理性、坦诚地与美方交换意见”,解决中美面临的一些分歧。

刘鹤随即与莱特希泽和努钦等人举行了会晤。尽管双方会后皆表示“沟通顺利”,但针对中方要求的协议修改则只字未提,双方公布的唯一进展是“10早上继续谈判”。

谈判期间,美国自当地10日凌晨起对2000亿美元大陆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双方10日上午继续在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磋商,会谈近两小时,刘鹤下午离美,此行并未拜会川普。

谈判最终没有达成协议,川普10日下午发推文说,美中双方在过去两天时间里就双边贸易关系进行了坦率、有建设性的对话,谈判还会继续。

财长姆努钦表示,目前双方还没有定出下次谈判的具体日期。

中方扬言要对美国加税“做出反制”,不过中国方面的报复空间已然不多。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2018年,中国从美国进口了1551亿美元的商品。贸易战开打至今,中国在历次反制措施中已经对大约1100亿美国商品课征关税。北京如果想对美方此次调高关税再进行报复,选项无外乎对剩余400亿美国商品加征关税、或者调高已有的惩罚关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