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前牙膏要沾水吗?刷牙的常识你要知道(组图)

发表:2019-05-15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刷牙前牙膏沾不沾水都行,但是刷牙的时间一定不能少于3分钟。
刷牙前牙膏沾不沾水都行,但是刷牙的时间一定不能少于3分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有一个疑惑:刷牙牙膏到底要不要沾水?答案各不相同,有人说沾水的,也有不沾水的,还有沾不沾水都无所谓的。以下就来说一说刷牙前牙膏到底要不要沾水,以及一些关于刷牙的常识。

日本牙医博士仓治七惠指出,如果刷牙前牙膏先沾水的话,一刷牙很快就满口泡沫,会让人误以为刷得差不多了,因此往往急着想吐掉,吐掉后口腔里剩的牙膏就很少了,清洁效果大打折扣。正确的刷牙方式是将牙膏挤在干燥的牙刷上来刷,以握笔的方式轻轻握住,清洁细部。

问题关键不在于沾不沾水,沾不沾水都随你,但是刷牙的时间一定不能少于3分钟。

医师指出,刷牙的重点如下:首先必须使用含氟量达1000ppm的牙膏,其次是一天至少刷2次牙,而且刷整口牙至少3分钟以上,不是用牙膏抹一抹就吐掉,要让氟和牙齿有足够的接触时间,才会有预防龋齿的效果,否则等于没刷。

贝氏刷牙法是目前公认最有效的方式,建议每次刷2颗牙,3分钟以上。正确刷牙可以帮助清除牙菌斑,预防罹患龋齿和及牙周病。同时,应养成定期检查牙齿的习惯,每半年接受一次检查,以便及早发现牙齿问题。

选用牙膏要不要含氟?

研究显示,牙膏含氟量必须超过1000ppm才有预防龋齿的效果
研究显示,牙膏含氟量必须超过1000ppm才有预防龋齿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牙膏所添加的氟属化学物质,有人担忧每天使用对身体不好。不过研究显示,牙膏含氟量必须超过1000ppm才有预防龋齿的效果,不含氟的全天然牙膏显然是无效的。依照经济部标检局规定,含氟牙膏的含氟量必须在800ppm以上、1500ppm以下。依此标准选用牙膏,就可安心使用。

不要过度用力刷牙

有人因为担心蛀牙,每次刷牙都非常用力,殊不知刷太用力会伤到牙龈。台湾卫福部丰原医院牙科医师杨宗融表示,建议挑选小头软毛的牙刷,两颗两颗轻轻刷,千万不要过度用力,这样能减少牙龈萎缩情形,同时能防止蛀牙。

而正常情况下,一支牙刷约可以用2、3个月,但如果在这之前刷毛就分岔或弯曲,可能就是你刷牙的方法不对或力道太大导致。

刷牙的常识

关于刷牙,有7个常识经常会被我们忽视:

1、牙刷倾斜45°:刷牙时,牙刷应倾斜45°角,清洁牙龈和牙齿的交界处,对清除牙垢、牙菌斑很有效。

2、要用正确方法:其实,我们的牙齿出问题,很多是因为刷牙方法不当所导致。

3、选择含氟牙膏:含氟牙膏能有效预防龋齿,除了儿童,大人也能用。含氟牙膏中的氟化物含量也不会造成氟过量摄入。

4、注意牙膏用量:一般建议大人牙膏用量不超过黄豆大小,儿童用量则不超过米粒大小。

5、不要太用力:刷牙力度不宜过大,以免伤害牙龈。

6、不要冷水刷牙:正常体质的人用冷水或者温水刷牙都可以,但是对于敏感牙质的人来说,最好用温水(接近体温的水)比较好,有利于延长牙齿的寿命。

7、选择适合自己的牙刷:因为每个人的牙齿大小不一,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牙刷,使用时才最舒服,能达到深度的清洁。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