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2岁女孩浴缸溺亡 法医作证:女孩是被谋杀致死(图)

发表:2019-05-15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浴缸
浴缸(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5月15日讯】2016年,居住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时年2岁7个月大的华裔女孩郑琳芯,在家中浴缸内死亡,怀疑是华裔母亲李林将女儿溺毙。该案在2019年5月9日的庭审结束后,在5月13日继续庭审。来自纽约市法医办公室的斯泰尔斯医生(Dr.Melissa Pasquale-Styles)出庭作证,认为郑琳芯是溺水而亡,且属于谋杀致死。

女童全身遍布伤痕 意外导致可能性小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5月13日出庭作证的斯泰尔斯医生,是市法医办公室的副法医长,尽管当年她没有直接参与郑琳芯的尸检,但在13日的法庭上她表示,出庭前她检阅了所有的尸检报告、医疗报告和警察报告。她指出,溺毙的郑琳芯是在2016年4月14日清晨被送到法医办公室的,当时女童年约2岁7个月,体重约29磅,身高约36寸,属于正常。但不正常的是,女童全身上下遍布各种伤痕,且这些伤痕和瘀青由跌倒等意外导致的可能性很小。

斯泰尔斯医生法庭上还播放了小琳芯的照片,指她的脸部左眼眉附近、脸颊、下巴、左右手臂、两条小腿和臀部等均有多道伤痕和瘀青,此外女童的鼻子外部和鼻孔也有损伤的痕迹,但这些为医院抢救时所导致的可能性极小。

斯泰尔斯医生还指出,女童全身大部分的伤疤和青肿都呈红色或紫色,显示这些伤势较新。另外,还有一些伤痕呈蓝色或黄色,说明这些伤势为陈旧性的已有一段时间。

斯泰尔斯医生还表示郑琳芯没有中毒迹象,以往的医生报告也显示她没有慢性病。但尸检发现她的肺部和气管湿润且有泡沫,明显为溺水现象。她认为综合所有的证据显示,郑琳芯是溺水而死,且让人难以相信的是一个年近3岁大的孩子在浴盆内溺水,却不会挣扎出来。

澡盆原是储物箱

该案在5月9日的庭审中提到,72分局证据收集科警员库瑞柯(Patrick Kurek),带着李林在案发时为女儿郑琳芯洗澡使用的澡盆出庭作证,但所谓的“澡盆”只是一个存放物品的透明塑料储物箱。

报道称,当装着澡盆的棕色牛皮纸当场拆封时,大陪审团发现其与普通儿童使用的专业澡盆不一样,而是一个塑料储物箱。

后脑和双耳后皮下渗血 怀疑受外力打击导致

在5月13日的庭审中,法庭上斯泰尔斯医生继续指出,法医报告还称,在对郑琳芯的尸体解剖后发现,她的后脑和双耳后面均有皮下渗血,怀疑是受外力打击或用手指使劲压迫导致。因此,斯泰尔斯医生认为郑琳芯不仅是溺水而亡,且属于谋杀致死。

14日该案将继续庭审,届时纽约市法医办公室的斯泰尔斯医生还将再次出庭作证。

案件回顾:

2016年3月13日,警方接到报警称,两岁女孩郑琳芯在位于布鲁克林47街交7大道的家中浴缸溺毙。女童母亲李林涉嫌将女儿按入浴缸,导致溺水身亡。法医鉴定他杀后,警方逮捕李林,检方以二级谋杀、一级误杀以及危害儿童福利罪起诉她。

由于案发时郑琳芯四岁的哥哥Alan,被发现颈部有环状伤痕,引发警方怀疑,在法医验尸确定郑琳芯为凶杀后,警方将李林逮捕;一次庭审上播放警方在案发第一时间对李林的审讯,期间李林前后口供不一,最终承认在给女儿洗澡期间曾将她按入水中。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