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世界推销四个坚持(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9-05-17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发表演讲(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7日讯】2019年5月,在北京,中共又大搞“主场外交”、大办“国际盛会”,制造万邦来朝、国强必霸的盛世景象。这一次的大排场,称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提出四项主张,也是四个坚持:

“第一,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人类只有肤色语言之别,文明只有姹紫嫣红之别,但绝无高低优劣之分。我们应该秉持平等和尊重,摒弃傲慢和偏见,加深对自身文明和其他文明差异性的认知,推动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和谐共生。”

果真如此?习近平如何解释中共的如下作为:大量拆毁各地教堂、藏区佛庙、新疆清真寺,压制维吾尔人和藏族人的宗教信仰,强迫其世俗化、汉化、赤化,把拥有、或接近拥有伊斯兰信仰的数百万维吾尔人和哈萨克人投入集中营……

“第二,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相通的。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我们既要让本国文明充满勃勃生机,又要为他国文明发展创造条件,让世界文明百花园群芳竞艳。”

果真如此?习近平如何解释中共的如下作为:在中国高校厉行“七不讲”,尤其不准传授西方价值观,包括民主、自由、人权、宪政等。中共高官,包括习近平本人在内,只是悄悄把自己的子女送到西方国家读书,无限制地接受西方教育,却不准留在国内的平民子弟接触西方文化。

“第三,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交流互鉴是文明发展的本质要求。文明交流互鉴应该是对等的、平等的,应该是多元的、多向的,而不应该是强制的、强迫的,不应该是单一的、单向的。我们应该以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打破文化交往的壁垒,以兼收并蓄的态度汲取其他文明的养分,促进亚洲文明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前进。”

果真如此?习近平如何解释中共的如下作为:死守一党专政,党领导一切,一元化,用党文化对全国人民强制洗脑、强迫接受。强制败坏香港的“一国两制”,又强迫台湾接受中共自我败坏的“一国两制”。中共的网络封锁,是中外文化交往的最大壁垒,何不“以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打破”这个壁垒?打破互联网封锁,让中国人民放眼看世界?

“第四,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我们应该用创新增添文明发展动力、激活文明进步的源头活水,不断创造出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的文明成果。”

果真如此?习近平如何解释中共的如下作为:非但没有与时俱进,反而与时俱退,倒退到文革时代、毛泽东时代,甚至于倒退到隋炀帝时代,大搞排场,挥金如土,挥霍无度,摆阔、炫富、耍酷。而所谓“创新发展”,在中共那里不过就是盗窃、盗版、剽窃的代名词。恰恰是一党专政,最大程度地扼杀了中华民族的创新能力。

其实,在所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习近平竭力推销的,既非传统中华文化,也非现代世界文明,而是中共的党文化。因为,习近平的四项主张、四个坚持,乃是用另一种形式、另一种语言包装、兜售中共老套的四个坚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习近平、王沪宁等人的逻辑是:让世界接受中国的一党专政模式,才能体现世界的多元化、文明的多样性。与会的中外两千人,大可以客气地反问:何不首先在中国体现多元化、展现多样性?高唱“亚洲文明对话”的中共,何不首先与中国人民和境内各族人民文明对话?

只与外国人对话,而坚决不与中国各族人民对话,这究竟是什么逻辑、什么道理?答曰:种族歧视,双重标准,自欺欺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