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主管的“暗示” 新进女子的报复出人意料……(图)

发表:2019-05-18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人面对主管不合理的要求,会有各种报复手段。
新人面对主管不合理的要求,会有各种报复手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

有个大学刚毕业的女子,被某电视公司请去主持一个特别节目,节目的导播看她写的文章不错,还要求她兼编剧。

可是当节目做完,领酬劳的时候,导播不但不给她编剧费,还扣她一半的主持费。

导播把收据交给她时,还暗示她:“你签收1600,但只能收到800,因为节目透支了。”

心知肚明的她,当时也不吭声,照签了,心里只想着君子报仇,三年不晚。

后来那导播又找了她几次,她还是照样帮他的忙。

最后一次,这导播没有扣她钱,还变得对她很客气。因为那时她早已被电视公司的新闻部看上,一下子成为了电视记者兼新闻主播,身份早已不同往日。

她们后来还是会常在公司遇到,只是这导播每次笑得都有点尴尬心虚。

她曾经想去告这导播一状,可是正如高中好友提醒自己的,没有这导播,她能锤炼出今天的自己吗?如果她当初不忍下这口气,又能继续获得主持的机会吗?

机会毕竟是这个导播给的,说来他也算是她的贵人,况且他已经知错,又何必去报复呢?

(二)

后来这女子接受电视台安排,到美国留学进修。

有一天,一位已经就业的同学对她抱怨,认为他的美国老板故意“整”自己,不但给他很少的薪水,而且还故意拖延他的绿卡(美国居留权)申请。

她当时就对这同学说:“这么坏的老板,不做也罢。但你岂能白干了这么久,总要多学一点,再跳槽,所以你要偷偷学。” 

这同学听了她的话,不但每天加班,留下来背那些商业文书的写法。甚至连怎么修理复印机,都跟在工人旁边记笔记,以便有一天自己出去创业,能够省点修理费。

隔了半年,她问这同学是不是打算跳槽了?谁知他居然一笑:“不用!因为他的老板现在对他刮目相看,又升官,又加薪,而且绿卡也已经申请下来了。不但如此,老板还问他为什么态度180度转变,变得那么积极呢?”

是的,这同学心里的不平不见了,因为他作了“报复”,只是换了一种方法。而且在他深刻自我检讨后,发现这一切其实是他自己当年不努力所造成的。

(三)

大概五年前吧!这女子又遇到个有意思的事。

一位老友突然猛学算命,由生辰八字、紫微斗数、姓名学到占星术,没一样不研究。他学算命,当然不是觉得算命灵验,而是想证明算命是骗人的东西。

原因也很简单,只是因为有一位非常著名的大师为他算命,算他活不到47,他发誓,非打烂那大师的招牌不可。你猜怎样?他愈学愈怕,因为他发现自己算自己,也确实活不长。

这时候,他改变自己的心态,反而跑去做慈善,只因为他认为,“反正活不久了,好好运用剩下的岁月,做点有意义的事。” 
他很积极的投入,人人都说他变了,由一个焦躁势利的小人,变成敦厚慈爱的君子。

不知不觉,他过了47、过了48,而今已经53岁了,给人的感觉却是红光满面、生气勃勃,比谁都活得健康。

“你可以去砸那大师的招牌了!”她有一天开这老友玩笑。

他眼一亮,回问她:“为什么?”

然后想了想,又笑笑说道:“要不是那个大师警告他,照他以前的个性,可能不到47岁就非犯心脏病不可,他没有不准啊!”

看了这三段人生,如果您觉得内容不错,欢迎转传给朋友;若有自己的心得感想,也欢迎在底下留言,跟读者分享哦!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