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毅会谈后 伊朗称不希望与美发生战争(图)

发表:2019-05-19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图片来源:HOW HWEE YOUNG / Getty Images)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图片来源:HOW HWEE YOUNG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在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会谈后,伊朗最高外交官周六(5月18日)驳回了该地区爆发战争的可能性,称德黑兰不想发生冲突,没有国家有“可以对抗伊朗的错觉”。

最近几天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加剧,引发了对美伊冲突的担忧。本周早些时候,在海湾地区的4艘油轮被袭击后,美国从其伊拉克大使馆撤走了一些外交人员。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大臣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结束对北京的访问前说,“不会有战争,因为我们既不想要战争,也不会有任何人想要在该地区有对抗伊朗的想法或错觉”。

中共外交部官网称,5月17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中方赞赏伊方迄今认真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义务,并表示无意退出协议……中方欢迎伊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在共建进程中深化两国互利合作,推动中伊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官网在另一则消息中称,5月18日,王毅应邀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王毅再次表示反对美国的“长臂管辖”。

此前,在中美贸易战加剧之际,伊朗宣布暂停履行伊核协议,并威胁恢复生产浓缩铀。美国加强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在该地区发生破坏油轮和输油管道事件后,派出了军事力量,并指责伊朗威胁美国利益。伊朗将这些步骤描述为“心理战”和“政治游戏”。

“事实上,川普(特朗普)已经正式表示并再次重申,他不想要一场战争,但他周围的人正在以他们想让美国对抗伊朗的力量为借口推动战争,”扎里夫说。

在美伊之间的军事对抗升温后,世界上总市值最大的股票公开上市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疏散了邻近伊拉克的一个油田,这表明整个地区的紧张局势加剧。

在海湾的其他地方,巴林王国警告其公民不要前往伊拉克或伊朗,因该地区“不稳定”。

美国官员敦促飞越海湾水域和阿曼湾的美国商业客机谨慎行事。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挪威保险公司的报告称,伊朗精英革命卫队很可能给上周的四艘油轮被袭提供了便利。其中两艘属于阿联酋,另外两艘来自沙特。

据法尔斯通讯社报道,在德黑兰,革命卫队的指挥官周六(5月18日)任命了该部队情报部队的新负责人。

伊朗官员否认参与了油轮袭击事件,称它的敌人为了将他们赶出去,让伊朗处于战争边缘。

然而,美国官员担心德黑兰可能已将海军作战专业知识传给了该地区的代理人。

在美国重启制裁后,一名伊朗高级海事官员表示,伊朗已采取新的战术和新目的地运输其石油出口。

根据油轮数据和业内人士的消息,在美国限制伊朗石油出口,以遏制其主要收入来源后,5月份伊朗原油出口量下降至每天50万桶或更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