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16V战机首秀 将与派里级舰投入演习(组图)

发表:2019-05-19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军汉光35号演习包含F-16V战机、派里级双舰。图为总统蔡英文(机上黑衣者)4月初视导空军的第4战术战斗联队时,登上F-16V座舱。
中华民国国军汉光35号演习包含F-16V战机、派里级双舰。图为总统蔡英文(机上黑衣者)4月初视导空军的第4战术战斗联队时,登上F-16V座舱。(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19年5月19日讯】国军汉光35号实兵、部分实弹演练预计在5月27日至31日间举行。相较过往,包含F-16V战机、国造云豹甲车、派里级铭传和逢甲双舰等新兴兵力将纳入操演。

据《CNA》报导,汉光35号演习为国军年度重大演训,分成“电脑辅助指挥所演习”及“实兵演习”。

国防部指出,电脑辅助指挥所演习已经在4月22日至26日实施;而实兵演习部分,从27日至31日以实兵、部分实弹方式执行。此次三军部队采联合实兵对抗模式,防卫军依照整体防卫构想,并整合全民总力,在海、空域及本、外岛、离岛等地区,执行5天4夜联合作战攻防对抗。

本次演习较特别的地方在于,经由“凤展专案”改良的F-16V战机,将投入29日彰化战备道操演;而已经投入量产且搭载30公厘MK44链炮的云豹甲车,以及半年前在高雄成军的2艘“铭传(PFG-1112)”与“逢甲(PFG-1115)”派里级双舰,均参与此次的操演。

国防部将开放2个场次的演习给媒体采访,分别为28日的彰化战备道操演,和30日位在屏东满丰射击场的“联合滩岸歼敌作战实弹射击”;另外,21日、22日海军将先行在东部海域进行战备任务训练,项目包含紧急出港、防空作战操演、编队跟多重威胁演练、海空联合反潜和反水面作战、制空作战实弹射击等。

“凤展专案”针对国军现有的144架F-16A/B战机升级专案,一共编列新台币1296亿元的持续性预算,2019年度预算约91.7亿元;并由汉翔跟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的人员进行升级,预计在112年全数升级完成;此外,国军不久前也同步向美采购66架F-16V

“美方必须对此做好准备,全面的思考台湾海峡的吓阻能力”
F-16V。(Wikipedia)

凤展计划中,最大的改良是换装AN/APG-83型AESA雷达,可同时执行搜索、追踪且锁定多个目标;改装新式的任务电脑、电战荚舱、座舱仪表、头盔瞄准系统等,并可搭配最新一代AIM-9X响尾蛇飞弹,使旧款F-16的战力大跃进。

此外,由军备局研制组装、30公厘链炮型云豹八轮甲车,预计112年量产完284辆。该甲车的炮塔是向美商Orbital ATK采购的MK44链炮,相较现行的40公厘榴弹机枪车型,前者的链炮射速快,还具备反装甲火力。

至于,2018年11月在高雄成军的派里级双舰,主要武器是76快炮、方阵快炮、标准一型飞弹和鱼叉飞弹;还配置AN/SQQ-89反潜作战系统、SQS-58舰首声纳、SQR-19拖曳式声纳。最大的特色就是“拖曳式阵列声纳”,最远侦蒐距离长达130公里,不仅可掌握阴影区(Shadow zone)的动态,更是反潜利器。

派里级舰。
派里级舰。(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