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下囚天壤之别 孟晚舟抱怨令加国人气愤(图)

发表:2019-05-21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从温哥华的豪宅走出,她脚踝上的电子监控设备清晰可见。
2019年5月8日,孟晚舟从温哥华的豪宅走出,她脚踝上的电子监控设备清晰可见。(图片来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5月11日,中国电信设备巨擘华为(Huawei)财务长孟晚舟搬入位于桑拿斯区(First Shaughnessy)的更大豪宅,其价值逾千万加元。20日,路透社报导称,她虽然过去6个月来住在一栋有6间卧室和5间浴室,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豪宅中,但她却形容在温哥华被软禁之时,行动受被限在“有限空间内”。

在孟晚舟被捕后不久,就传出北京当局以国安为理由,拘留了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史佩弗(Michael Spavor),他们的生活条件如果与孟晚舟相比较,可能会让加拿大人十分气愤。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司法当局应美国司法部要求,在温哥华机场逮捕了孟晚舟。当月11日,此案在加拿大法院举行了3次听证会之后,裁定她要缴纳1000万加元的保释金,而暂获保释,但须被软禁在她位于温哥华价值560万加元(420万美元)的豪宅内,那里有6个卧室和5间浴室。

另一方面,孟晚舟也能接触到顶级律师,虽然行动受限制,不过她在温哥华能够相对地自由行动。可是孟晚舟却形容自己仅能在有限空间内活动,此言论立刻引发将她与2名被单独监禁的加拿大人作比较。

北京当局以窃取国家情报为理由,将加拿大前外交官、国际危机组织顾问康明凯,及加拿大商人史佩弗迳行拘捕;而且在本月稍早已经被正式逮捕了。

据加拿大外交官披露,康明凯与史佩弗都无法接触到律师或保释,而且每天上午、下午及傍晚都要接受讯问,甚至还被关在一个连夜晚都不准关灯的房间内。

中国却声称,他们的合法权利已经获得充分保障。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教授伊凡斯(Paul Evans)认为,将孟晚舟与这2名加拿大人的拘留条件相比较,有相当大的对比,可能将会激怒加拿大人。

4月,孟晚舟在一封刊登在华为内部员工“心声社区”内的信中声称,在温哥华期间,她的身体被限制于一个很有限的空间内。

孟晚舟搬入大豪宅

8日,加拿大法院针对孟晚舟引渡案进行开庭时,律师曾经要求更改保释条件,能够扩大孟晚舟的活动范围,并让她搬到保全条件更好的住所。

5月11日,孟晚舟搬入位于桑拿斯区(First Shaughnessy)的更大豪宅,其价值逾千万加元。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孟晚舟的豪宅是在1997年兴建的,土地面积达2万多平方呎,房屋面积为8千多平方呎,去年加国当局估价约1,329.4万加元。

桑拿斯区可说是温哥华最昂贵的豪宅区,从孟家转个路口,就可以到达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两处相距不过450公尺。

据了解,孟晚舟的引渡案,押后至9月23日再开庭。此期间内都会一直居住在这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