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字头上一把刀 一名公子哥的离奇遭遇(图)

发表:2019-05-23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色字头上一把刀,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
色字头上一把刀,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古至今,古人们流传下了很多俗语,“色字头上一把刀”就是其中为人熟知的一句话。无论小孩还是老人,肯定都听说过。古往今来,不知道有多少英雄豪杰和平民百姓栽在了这上头。

正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历史上很多英雄豪杰为美色所诱,毁了自己,也毁了别人。很多人都不知道色的危害的严重程度。而在唐朝时期,就有这么一起案件,给后人很大的警示。这案件发生在唐朝的南海郡,就是今天的广州一带。

当时有位姓白的富家公子,这位公子每天不但无所事事,财富更是非常多到用不完。由于白公子面容俊俏、风流倜傥,一时成为很多女子钦慕的对象。可是他有一个缺点,就是一旦遇见貌美夫人,便不知所措。也就是说,他其实非常的好色。

一天,他在江边乘船游玩,正在赏风景的时候,突然看见一位美貌的女子,瞬间那颗心就把持不住了,被女子的美貌所吸引。由于色欲熏心,他两只眼睛一直紧盯着那名女子。

女子发现白公子盯着她看后,也被他所吸引。而白公子不仅家财万贯,而且才华洋溢。这样一来,两人产生了爱慕之情。面对这样风流倜傥的公子,女子也被他深深的吸引了,一时间十分害羞。白公子见状,便前去搭讪。

这样一来,两人就认识上了。虽然与这位女子还不是很熟识,可是被色欲冲昏了头脑的他,一时失了方寸。两人一来二去后,女子邀请他到自己的闺房幽会,白公子听了,自然非常爽快的答应了。可是当他前去女子家中时,却发生了想不到的事。

对于这次约会,白公子表现得非常用心,在经过精心打扮之后,来到女子的家门口赴约。他在女子家门外呼喊对方,但家中却是一片宁静,无人应答。

这就让白公子感到非常纳闷。他翻进入女子家中后,却发现这名女子早已直挺挺躺在床上,肚子被刺了个大洞,尚留余温的尸体证明刚被杀不久。

如此一来,白公子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只是这名女子究竟是被谁杀害了呢?原来事有凑巧。

在白公子还没赴约的时候,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此人却是一个小偷。这名小偷觊觎女子家中财物,想乘着夜色前来盗窃。可是让人想不到的是,小偷刚一进门,女子竟然从门后冲出来,直接抱住了小偷。想当然耳,这名小偷以为被人发现,在惊慌失措之余,失手杀了女子。

好在当时的唐朝官员刘崇龟负责审理这个案件,最后查明真相,还了白公子一个清白,否则他就算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这个故事也提醒我们,要以白公子为戒,否则色欲薰心下,一定会招来麻烦。

这起案件也被记载在了后晋‧和凝所著的《疑狱集》中。

看完本文,如果您觉得内容不错,欢迎转传给朋友;若有自己的心得感想,也欢迎在底下留言,跟大家分享哦!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