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好老板?只谈情怀的必是骗子(图)

作者:大树的格局 发表:2019-05-23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老板 公司
要把公司是否具有优秀管理层作为重要考察内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23日讯】在选择股票投资时,要把公司是否具有优秀管理层作为重要考察内容。在管理层中,特别要注意公司老板的言行。所谓老板,也就是说了算的那个人。

优秀的老板,不管是企业家,还是职业经理人,他们的格局都很大,考虑问题都会把私利放在一边,做事有原则和底线。你可能会说,这太简单了吧。事实上,90%的管理者在这两点上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缺失。

首先,不谋私利,就没有几个人能做得到。为自己谋私利,往小了说有,公款吃喝、多报差旅费、把亲戚朋友安排在公司任要职;往大了说有,关联交易掏空上市公司、收受回扣、私自挪用公款、暗箱操作招投标等。如果老板一动这个念头,机会就太多了。讲实在的,贪婪是人性的弱点,这跟炒股有点像。如果你不谋私利,你就会有大的发展,也就是不赚小钱,而选择赚大钱。这个世界并不缺聪明人,而缺的是那种有大智慧和大格局的人。很大上市公司的老板就是这样不谋私利的人,不说别的,有些老板自己的年薪还没有下属的多,因为他们相信的是财散人聚,他们是来做事的。

在一个公司里,这种大局观是可以传染和传承的,所谓上行下效,老板都不贪,下属就没有胆敢贪。如果下属以身试法,那不就是找死么。这跟带兵打仗一个道理,首长都冲锋陷阵,那个小兵还敢后退。从反面还可以推断,一个公司乌七八糟,那么这个公司的老板一定有问题。

其次,做事要有原则和底线。这点对优秀的老板来说,既要有坚持的决心,又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缺一不可。如一个下属说了一大堆不能按时交货理由,老板就不能轻易答应,要坚持原则。否则,这个习惯养成,就会贻害无穷。因为下属都会自动举一反三,也就是所有的事情都要讲条件,只要在老板面前磨一磨,泡一泡,都会有好处,这个公司早晚会完蛋。

在这一点上,优秀的老板都具备共同的特质,就是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不是靠说说的。公司问题一出现,一般都是急事,不容你深思熟虑,一个星期后才给决断,那时黄瓜菜都凉了。优秀老板就有这能力,尽快解决问题。

中国的老板解决问题的通常方式有两种,一是先威逼激发部下潜能,当过兵的老板的通常会问下属:能不能干?不能干,换人,令行禁止,简单粗暴,没有商量的余地;二是利诱:如果干好了,年底有大红包等等。

优秀老板还为下属提供必要支持,这也要讲究一个度,不让下属养成依赖症,弄不好,谁给谁打工,都说不好。可以说,好的管理者是稀缺资源,如果好生意遇到好的老板,那就完美了。至于情怀,应该说好老板都大的情怀,但只讲情怀的老板,一定是骗子。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