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小兄弟命丧火窟 社会处处见善心(图)

发表:2019-05-24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24日讯】台湾屏东县高树乡5月22日晚上一场火警夺走了4岁与6岁小兄弟的生命。事发之后,有不少民众听说他们家贫,自动捐款,还有出租车司机免费载小兄弟的父亲到高雄义大医院,人间处处见善心与温暖。

据《CNA》报导,发生在5月22日晚上8时左右的高树乡民宅火警,小兄弟被父亲抢救出屋外时已没有生命征象。消防局用救护车送至高雄义大医院急救以后,兄弟俩宣告不治。

小兄弟的生父林男设籍在三地门乡,平时以打零工维生,有时候当三地门乡艺术家的副手,但是至今没有自己的作品;小兄弟的母亲则以销售槟榔为业。

经过媒体的报导后,大家得知小兄弟的家境贫苦,所以23日有不少民众的电话涌入屏东县政府、三地门乡公所以及派出所,表示要捐款给林家。

当日上午,还有一名妇女直奔火场,并捐出新台币2万元,先由三地门乡马儿村长代收。

屏东县长潘孟安当日也到现场关心,先致赠慰问金2万元给林男,并承诺会把真相调查清楚;而县府社会处表示,因为受灾户是低收入户,所以县府会启动急难救助,如果有爱心民众想要帮忙,目前还在协调窗口,可以打电话至县府社会处救助科询问。

台湾屏东县高树乡近日晚上一场火警夺走了一对小兄弟的生命。事发之后,有不少民众帮忙与捐款,人间处处见善心与温暖。图为屏东县长潘孟安。
台湾屏东县高树乡近日晚上一场火警夺走了一对小兄弟的生命。事发之后,有不少民众帮忙与捐款,人间处处见善心与温暖。图为屏东县长潘孟安。(图片来源:CNA)

有民众向媒体爆料指出,22日晚上林男开车跟随救护车要到义大医院时,却跟不上救护车,因为身上没手机和现金,于是求助于里港乡大平派出所,希望能用巡逻车载他到义大医院。可值班员警无法载他去,便连系辖内出租车,请司机载他前往。

同样姓林的出租车司机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被告知林男家里发生火警,要到义大医院但身上没钱,问他愿不愿意载,他说没关系。林男一路上抱着头没说话,只说孩子在医院,到了医院之后向林姓司机借了100元,并说会还钱。

林姓司机丢了一张名片给林男说,等方便时再说。林姓司机表示,自大平派出所到义大医院车费是500元,他当时心想,先救急再说。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