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世贸规则改革 美欧日联手阻击北京(图)

发表:2019-05-25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欧日周四举行会谈,就改革全球产业补贴规则的提议做出进一步的磋商,此举被认为剑指北京。
美欧日周四举行会谈,就改革全球产业补贴规则的提议做出进一步的磋商,此举被认为剑指北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欧盟日本周四举行会谈,欲就全球产业补贴制定新的规则,并促使WTO成员国就开始采纳这些更为严格的产业补贴规则进行谈判。此举被认为剑指北京。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和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周四在法国巴黎会晤,就改革全球产业补贴规则的提议做出进一步的磋商。

报导说,在巴黎会晤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三方代表表示,在提高透明度、确定可能需要更严格对待的有害补贴和适当基准的共同文本方面,已经取得了进展。

声明称:“部长们指示他们的工作人员继续努力,最终敲定三方在这些和其他问题上的文本工作。”

法广(RFI)消息说,这些规则旨在限制他们认为的北京当局在国有产业补贴方面的扭曲做法。报导说,美国、欧盟与日本有一个相同的目标,就是向世界贸易组织(WTO)其他成员国提出更严格的产业补贴和国有企业规定,并开始就采纳这些规定进行谈判。

自2017年开始,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之间,就开始了一系列有关解决贸易扭曲问题的讨论。报导指,这次讨论是最新的一次。

法广引述路透社评论说,虽然美日欧没有提中国的名字,但此举被认为是针对北京。

中国自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北京当局扭曲全球竞争的经济手段,例如非市场政策、强制技术转让、补贴以及国有企业等方式饱受工业国家的诟病。美国、欧盟和日本等国家多次对北京政府以国有银行优惠贷款、补贴、出口信贷、减税以及人为压低土地和原材料价格等形式提供的补贴提出异议。

法广在报导中说,工业化国家对北京的贸易做法日益感到失望,同时担心其他发展中国家将效仿北京的做法。

世界贸易组织也曾就包括削减农业补贴或开放服务贸易等多个问题展开对话或谈判,力图改变这种现状。但每次改革都以失败告终,谈判也毫无进展。

WTO包括中国在内现有164个成员国,根据现有规则,这份改革方案需要所有成员国的批准,也就是说,只有达成共识才能被采纳。法广报导称,需要达成共识意味着,每一项新倡议都有可能成为更大谈判中的议价筹码。

报导说,今年4月,中国总理李克强向欧盟承诺,北京当局将不再强迫在华外企分享敏感技术,并表示他准备讨论有关产业补贴的全球新规则。

而据媒体此前的报导,几乎已经达成的美中贸易协定被推翻,其中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北京不愿意接受美国要求的改变强制技术转让、产业补贴等做法,令谈判再次陷入僵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