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旅游团观光船多瑙河被撞沉没 7人遇难(组图)

发表:2019-06-01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31日,匈牙利的军舰在布达佩斯附近的多瑙河搜寻遇难者。
2019年5月31日,匈牙利的军舰在布达佩斯附近的多瑙河搜寻遇难者。(图片来源:ATTILA KISBENEDE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日讯】据外媒报道,多瑙河是欧洲第二大河,在匈牙利政府大力推广下,去年旅游人次达到3100万人,创史上新高,但因为缺乏管理造成憾事发生,近日,一艘载有韩国籍旅游团的观光船意外沉没

当地时间29日晚间9点,一艘大型邮轮从后方直接辗压式地追撞了这艘载有韩国籍旅游团的观光船,导致小型观光船被撞翻后直接沉没,过程只有短短7秒钟!游轮公司该负起哪些责任?匈牙利政府对于多瑙河的观光安全,有哪些疏漏?在当地持续进行的打捞工作中,这些议题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CNN报道,事发当晚当地遭遇倾盆大雨,多瑙河岸聚集大批警消,但船只早已沉没、无影无踪,现场只救出7名游客,包括船长在内还有21人,仍然失踪。由于视线不良导致救援速度缓慢,大雨让多瑙河水流湍急,有些旅客被冲到好几英里外,全都没穿救生衣。

这艘名为美人鱼号的观光船上搭载35人,包括匈牙利籍的船长和1名船员,以及33名韩国旅游团成员,他们分别来自9个家庭,年纪大多在40到50岁之间,但其中还有一名6岁小孩,和72岁的老人家。

2019年5月31日,来自韩国遇难者的亲属在布达佩斯的多瑙河桥上为亲人们祈福。
2019年5月31日,来自韩国遇难者的亲属在布达佩斯的多瑙河桥上为亲人们祈福。(图片来源:FERENC ISZA/AFP/Getty Images)

事件立刻引发韩国官方关注,总统文在寅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匈牙利政府,全力搜救。

入夜后的多瑙河,是水上观光的高峰时段,匈牙利近年大力推动观光,尤其是百年多瑙河岸风景,让当地水上交通在缺乏管理下,混乱拥挤,再加上意外发生当天,连日大雨,造成多瑙河水位高涨、水势湍急,让船只操控,变得更加困难。

出事的美人鱼号,船龄高达70年,由前苏联打造,可搭载60名乘客,64岁的乌克兰籍船长已遭警方逮捕,朝过失方向侦办。

目前,美人鱼号的沉没地点,已经被找到,透过仪器定位后,将准备开始打捞船身。另外,搜救人员顶着寒风,在河面上拿着长竿,找寻罹难者的下落。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