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非危言:华为对美国的威胁已经存在!

发表:2019-06-02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2日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成员杰弗里·斯塔克斯在THE HILL.COM 网站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指出美国的许多运营商已经在使用华为的设备。文章称,美国必须保护自己免受中国间谍活动的损害。

斯塔克斯说,华为设备在美国的通信网络中构成威胁,有监督机构最近发现,华为的设备包含可能严重危害美国网络安全的软件漏洞。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和情报官员发出过警告,称中国公司将能够控制网络,并担心华为不仅可以将安全信息拦截或秘密转移到中国,而且在发生冲突的时候,中国政府还能命令华为干扰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

华为否认这些指控,并称不会听从中国政府的命令拦截或转移互联网数据。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最近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专栏文章,称禁止华为产品进入美国不会让美国的网络更安全。华为5月28日在美国还提交了一份动议,要求加快处理针对白宫的诉讼。这份诉讼是华为今年3月向得克萨斯州一家联邦法院提交的,它挑战了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的部分内容。该法案明文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与华为或使用华为设备的公司签订合同。

斯塔克斯写到,虽然美国政府、国会和FCC都试图禁止或限制像华为这样的公司的设备,但到目前为止,所有具体的联邦行动都集中在未来如何应对华为,而没有解决一些运营商已经使用这些设备的这个问题。

美国许多小型运营商已经在用华为的设备。这些设备大部分被为偏远乡村提供网络接入和移动通信服务的小型运营商使用,包括在怀俄明州和俄勒冈州东部地区的运营商。

斯塔克斯说,运营商购买华为的设备,是因为这些设备与其他制造商的设备功能相似,但价格只有竞争对手的一半,甚至低至1/4。

他说,网络的安全程度取决于网络中最脆弱的设备。网络中包含不安全的设备,不仅会面临外国的监视和黑客攻击的威胁,还会使关键的基础设施、金融系统、医疗保健和运输系统暴露在威胁中。

斯塔克斯建议,必须通过识别构成威胁的设备来了解网络的暴露范围。这将是一项不容易的任务,问题的规模也非常不明确,但FCC能够而且必须开始调查。除了使用自己的权力之外,FCC还应该与其他联邦机构合作。

其次,他建议,尽快帮助在网络中使用不安全设备的运营商进行过渡,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这些运营商及其客户的干扰。

为了保障网络的运行,并为运营商现有的华为设备提供维护,以确保客户获得稳定服务,美国商务部5月20日给华为颁发了一张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允许华为购买美国制造的商品,但不能购买用于生产新产品的美国零部件。如果美方供货商打算与华为开展新的业务,则需要向美国商务部申请新的许可。

斯塔克斯建议,美国政府向受影响的运营商提供资金帮助,以抵消购买和安装替换设备的成本。许多受影响的运营商都是小公司,承受不起更换费用。这些公司的更换成本大约在1.5亿美元到将近10亿美元之间。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