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使馆:中国人权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图)

作者:沈朋达、周慧盈 发表:2019-06-04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日以声明悼念六四事件,中国驻美大使馆今天批评美国干涉中国内政,并称中国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日以声明悼念六四事件,中国驻美大使馆今天批评美国干涉中国内政,并称中国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图片来源 :Olivier Douliery-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4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日以声明悼念六四事件,并抨击中国任意拘留新疆穆斯林。中国驻美大使馆今天批评美国打着人权幌子干涉中国内政,并称中国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表示,美方出于偏见和傲慢,执意以蓬佩奥(Mike Pompeo)国务卿名义发表涉华声明,打着所谓人权的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攻击中国制度,诋毁中国内外政策,挑衅中国人民,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称,对于上世纪80年代末发生的那场政治风波,中国政府和人民早有定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推进,文化事业日益趋荣,各族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国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发言人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已经被证明是符合中国国情、得到全国各族人民拥护的正确道路。

发言人称,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和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为国际人权治理做出重要贡献,“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无法否定的事实”。

发言人强调,对中国的情况,中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任何人企图以种种借口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蛮横霸凌,任何人企图鼓吹“文明冲突”,对抗时代潮流,都不可能得逞,终将被历史所淘汰。

蓬佩奥当地时间3日发出声明,悼念30年前在天安门的“英勇抗议行动”,并敦促中国政府对死难和失踪者进行全面调查;并指出中国在新疆拘留超过百万名穆斯林少数族裔,试图扼杀维吾尔文化和伊斯兰信仰,呼吁应释放为争取权利与自由而遭到拘留的人。

附注:原标题为“蓬佩奥悼六四 中国驻美使馆:打人权幌子干内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