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巨贿及办假身份证 黑龙江厅官被双开

发表:2019-06-08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8日讯】落马101天后,中共黑龙江省人防办原党组书记、主任武伟日前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武伟被指利用职权收受巨额财物,办虚假身份证照,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

中纪委官网6月4日公布了上述对武伟的处分。通报内容显示,武伟转移隐匿证据,其受贿的对象有私营业主,也有下属单位和个人。此外,他还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法办理并持有、使用虚假身份证照。

官员办假身份证,有的是以假身份证件私自出境,有的是用来掩饰巨额资金往来等。

武伟所带来的震动并未停止。短短3个月时间里,该省人防系统已至少有9名处级官员被查。他们分别是哈尔滨市人防办原主任肖文东;大庆市人防办副主任于宝峰;佳木斯市人防办党组成员谢立群;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孙贻超;哈尔滨市人防办工程管理处处长赵辉;佳木斯市人防办原副主任吴文俊;双鸭山市人防办原主任鲍君章;哈尔滨市人防办副主任宋泽刚,以及七台河市人防办原主任周幼华。

近年来中共人防系统腐败问题频发。在省级人防部门,除了武伟,今年被查的还有新疆人防办原副主任孙琦、吉林人防办原巡视员仲研等。

与武伟一样办假身份证被查的,中共十八大以来还有多名多名厅局级及以上官员,包括中共河北省人大前副主任杨崇勇、中共广州市委政法委前书记吴沙、中共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前厅长吴永平、中共新疆民政厅前副厅长莫涓、酒泉钢铁前副总经理王铁成等。

武伟被指控大搞权钱交易,在转业安置、项目审批等方面收受巨额财物。武伟的双开通报中还首次提到“罔顾国防安全利益”。

人防办的“曝光率”虽不高,但其实权力也不小。人防系统涉及到工程建设、拆除、改造、使用审批、设备采购、招投标等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武伟在黑龙江省人防办工作超40年。2005年6月成为省人防办“一把手” ,在该职位上的时间近11年。直到2016年2月,他出任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他的的仕途首次离开省人防办,2018年1月离职再次回省人防办,任正厅级干部。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