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爱自由 纽约千人游行“反送中、救香港!”(图/视频)

作者:方冰 久岛 发表:2019-06-10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千人集会游行反“送中”(图片来源:久岛/美国之音)
纽约千人集会游行反“送中”(图片来源:久岛/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纽约香港人星期天举行集会游行,抗议香港特区政府有可能通过一项允许北京将其不喜欢的嫌疑人从香港引渡到大陆去的法律。

大约1000多人星期天聚集在纽约最热闹景点之一的时报广场,举着标语、拉着横幅举行抗议集会。集会者主要是居住在大纽约地区的香港人,其中大部分是年轻人。

集会组织者、纽约支持香港组织创办人杨锦霞说,全球9个国家、30个城市在同一天举行这个名为“全球集气反送中”抗议活动。

杨锦霞对美国之音说:“我们的要求是彻底地撤销这个引渡法律,不能送到(香港)立法会里面去,要撤销这个法律,这是一条底线。”

尽管星期天香港举行了万人空巷的街头抗议,但是香港政府仍表示,《逃犯法例》修订将按期于6月12日进行二读。杨锦霞说,如果这一被称为“送中”的法律通过,“所有人经过香港的时候都有机会被香港的警察逮捕,然后送到大陆去。甚至像你们记者也有这个可能。这个法律也有追溯性,追溯到几年前你曾经报道过香港,它有权力把你逮捕送到大陆”。

这一集会得到了近年来对中共高压统治感同身受的其他群体的声援。

守护台湾自由组织负责人林采弈说:“5年前我们台湾人在同一个地方支持香港的雨伞运动,我们跟你们一道热烈地支持香港人,跟你们一道抗议,跟你们一道游行,从那以后我们继续跟你们并肩战斗,反对引渡中国!反对引渡中国!”

发言的还有来自南蒙古人权组织的负责人和中国大陆1989年的学运领袖。

周锋锁说:“这30年香港是对中国民运最大的支持,每年的六四烛光,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所以香港有任何事情我们一定要支持。”

不少民运人士和中国大陆异议人士也参加了这一集会游行。

一位仅以“肯”(Ken)为名的港人在发表演讲时说,对于言论自由的打压,“送中”条例将比列有叛国罪的“23条”更为恐怖, “因为23条充其量是港人港审,但“送中”条例实行后,任何中方以表面证供认为疑犯触犯了最高刑罚7年的法例,就可以将任何人带到大陆受审”。

他表示,中国大陆和香港政府以往的表现,让他们无法找到理由相信中国的司法制度。

与会者高唱《海阔天空》表达对自由的渴望:“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哪怕会有一天只你共我。”


BEYOND【海阔天空】Official Music Video(视频来源:Youtube)

其他参集会的人士也表达了对这一法律的恐惧和厌恶。来自费城的香港交换生罗小姐说:“ 中国没有公平的审讯,如果你被抓进去就没有办法出来,然后不是公平的,被自杀,好像刘晓波,我不想这样子,就是要支持香港人。”

纽约的王先生对美国之音说:“我感到中国对香港人打压太厉害,我不是来自香港,但我们家是,感到中国用太多力量试图控制香港,破坏1984年签署的保护香港人的中英协议。”

纽约的杨女士说:“这个法案是一把刀,摆在香港每一个人的头上,因为中国没有一个全面、法治的一个法律,所以不安全,它可以把什么罪名都安在你头上,然后引渡你回去。”

在游行队伍中有一对年轻夫妻推着婴儿车走完全程,但他们不愿意接受采访。

游行队伍在百老汇大道上转西,朝着4条大道街口之外的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行进。此时,纽约市警察局多辆警车和摩托车出现在游行队伍旁边,继续沿途跟随游行队伍行进。

当一辆前面挂着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遗像”的卡车开到游行队伍旁边时,抗议者发出一阵嘘声,并高呼“林郑下台”的口号。

在距离中国总领馆将近100米的地方,警方阻止队伍继续前行,将队伍限制在总领馆马路对面。长长的游行队伍缓缓地占满了对面的人行道。抗议者隔街对着总领馆大楼高呼口号:“反送中、救香港!”、“香港民主、香港自由!”。

大约10多分钟后,即下午4点,纽约反“送中”集会游行和平散去。

 

原标题:纽约千人集会游行反“送中”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