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智库对楼市预测的情况出现了(组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06-12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市 房地产 房价
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有城市发文件禁止房价下降。(图片来源:zhu difeng/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甚至有城市发文“纠正”房价猛降。而作为中国经济决策层智库的中国社科院,不久前发布的楼市报告也预测到了这个情况。

中国房地产市场又有新变化,近期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上升,但部分三、四线城市则成交低迷,楼市分化格局更加明显。有些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开发商采取了降价促销手段。

6月11日,据中国官媒《证券时报》报道,“湖北省恩施市房地产协会发布了《关于稳定恩施房地产市场价格预警的通知》的文件,针对社会反映比较强烈的断崖式降价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对十条降价现象提出预警和相应的整改措施,房协还表示将协助主管部门对备案价格的下限底价进行制度性约束,确定良性的降价幅度比例区间。”

中南海智库对楼市预测的情况出现了
关于稳定恩施房地产市场价格预警的通知。(网络截图)

这份发送给恩施市各房地产企业,抄送恩施市政府、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文件显示:部分楼盘采取大幅度降价的办法促销,包括开盘价低于备案价800元-1200元/平米、余盘4000元-4500元/平米甩卖抛售等十种降价行为,对恩施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不利影响。恩施市房协要求开盘在售的企业纠正不良做法,并将协助主管部门对备案价格的下限低价进行制度性约束。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华夏时报》表示,恩施此次文件进一步体现了“稳房价”的概念,即房价过快上涨和过快下跌都不允许。三四线城市楼市降温态势是市场行为,本身也是合理的挤房价泡沫的做法。

公开资料显示,恩施州(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湖北省西部,属于典型三、四线城市。此次限制降价的做法,也被舆论认为反映出地方政府“冰封”楼市的思路。

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恩施州GDP总量为871亿元, GDP增速为6.2%,是省内最低水平。恩施市是恩施州下辖8个县市之一,也是恩施州政府所在地。过去两年间,同许多三、四线楼市一样,恩施的房价也迎来了一波大涨。恩施州在2016年6月出台了房地产去库存的各项政策,包括调低首付比例,首套房公积金贷首付低至2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些现象背后最核心的原因是房地产降价带来地方政府土地财政难题。恩施只是中国一个不发达城市的代表,属于三、四线城市中经济相对落后区域,对房地产有一定依赖度。不过,恩施并不是第一个发布止跌令的城市,此前,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住建局也向房企下发过“停止特价房销售”的通知,要求房企停止低于申报价格的“特价房”销售;安徽合肥、芜湖、砀山等地个别楼盘也因降价被当地主管部门要求不得降价或给与处罚。

被中国内地媒体称为中南海智库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也做出过预测,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发布的《中国住房市场发展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核心城市房价涨速略有减缓。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房价涨速回落,上海、深圳涨速与上月大体持平。多数准一线及二线城市房价涨速收窄,个别城市涨速仍较高。三、四线城市房价涨速继续下降。

报告预计,短期内,一二线城市房价涨速将进一步收窄,三、四线城市房价总体由涨转跌。随着调控政策的跟进,个别房价较快上涨的一二线城市,涨势也有望减缓或由涨转跌。报告建议,加强宏观政策的综合协调,进一步明确房地产调控目标,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热点城市可以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