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减肥不吃晚饭 原来对健康危害这么大(图)

发表:2019-06-13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节食减肥对健康非常不利,尤其不吃晚饭,对身体的伤害更大。
节食减肥对健康非常不利,尤其不吃晚饭,对身体的伤害更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节食的越厉害或越久,细胞代谢率会变得越慢,能量消耗得越少,到后来,即使每天只吃一点点,体重都掉不下来,因为此时代谢率已变得很慢,体内脂肪无法迅速有效燃烧。要除脂减肥,必须靠迅速有效的代谢率,才能燃烧体内多余脂肪。

肥胖最强的敌人就是饮食,很好的克制食欲是减肥的关键。节食减肥对健康非常不利,尤其不吃晚饭,对身体的伤害更大。撇开身体健康,极端地追求瘦身效果都是得不偿失的。

为了减肥不吃晚饭,其中的危害你或许还不清楚,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不吃晚饭对我们的健康有着怎样的影响。

不吃晚饭对健康的影响

1、营养不良

人之所以一天要吃早、中、晚三顿饭,就是保证一天内热量的均衡摄入。如果少了晚餐,我们身体在夜间所需要的营养就没了保证,时间长了,身体的各项机能在夜间的运转就会发生异常,导致营养不良的现象。

其次,热量摄取不足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症状,人的抵抗力也会慢慢下降。

2、肠胃损伤

或许很多人会认为习惯不吃晚饭胃就会变小,以后也就不用再吃晚饭了。事实并非如此,胃大小的改变不是饿几顿这么简单。

我们的食量在长时间里都处在很稳定的状态,如果想不吃晚饭,早上和中午就会吃很多,造成肠胃的负担。或者晚餐时间不吃,到了半夜又饥饿难耐,不得不进食,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3、记忆力减退

我们每天都要从食物中摄取热量来维持一天的学习和工作。如果不吃晚饭,我们的身体严重缺少碳水的日常供给,导致大脑工作所需的热量严重不足,它的运转速度就会减慢,出现健忘、记忆力减退的现象。长期这样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甚至还会导致贫血,不可不慎。

4、经期紊乱

女性的脂肪至少达到全身占比的22%时,月经周期才会正常。女性身体里的激素水平也需要足够的热量来保持平衡。长时间不吃晚饭,会导致身体所需的营养摄入不足,出现月经紊乱的症状,严重的甚至还会造成闭经。

想要快速减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能选择不吃晚饭的“捷径”。如果不想摄取过多的热量,晚饭吃到六七分饱就可以了,既能够保证热量的摄取,又不致热量过剩。如果怕晚上给肠胃的消化时间不够,可以把晚饭时间提前至5点半到6点。

所以,晚饭是一定要吃,还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才能促进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