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中国博士生自杀身亡 更多细节被曝光(图)

发表:2019-06-19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自杀现象频发
留学生自杀现象频发,让人心疼。(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6月19日讯】昨天,本网站报道了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一名陈姓中国博士生,怀疑与华人导师产生极大的矛盾,陈同学不堪压力悬梁自尽。今天,有关陈同学与这名李姓华人导师矛盾的更多细节被爆出。

上周三(6月12日),美国佛罗里达博士陈同学失踪,次日被发现自缢于实验室。此事件在华人留学圈中引发很多人关注。人们惋惜于如此年轻美好的生命就此陨落,也希望事件真相能被公布。

据悉,陈同学今年30岁,在佛罗里达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从他的领英主页可以看到,他在佛罗里达大学学习和工作已经接近6年。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陈某朋友透露,陈同学生前生性乐观开朗,但他长期受到导师压迫剥削。他的导师李某似乎长期用无法毕业威胁他。在长期压迫下,以及面对论文事件无法逆转的结果后,陈同学萌生了自杀的念头。

悲剧发生后,陈同学的朋友们现身说法,指导师李某在陈同学生前经常剥削和压迫他,并且动辄用无法毕业威胁他。据朋友回忆,陈同学经常被导师李某辱骂,还经常不得不黑白颠倒的为导师工作……长年累月,陈同学的精神健康和身体健康受到极大影响。

而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今年初的论文矛盾。

今年年初,在陈同学的博士论文完成后即将发表之际,他发现论文中他引述的一些重要原始数据出现偏差,导致整篇论文毫无意义。随后陈同学向导师李某申请撤稿,但被李某驳回,李某声称这篇论文可以直接发表。

但是,陈惠祥担心如果发表数据明显错误的论文,万一日后被同行看破,不但影响其他人的研究,他自己的学术生涯也会断送。陈同学因此感到极度内疚,并且对自己未来的前途感到很担忧。

“我走投无路了。”他在给朋友发送的信息中说到。

摆在陈同学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是撤销论文。但一旦撤销论文,陈同学与导师的关系破裂,无法顺利博士毕业。这意味着他接近六年的努力付之东流,所有辛苦都白费了。

另一条路是将论文直接发表,但错误的数据或许会摧毁陈同学今后的学术生涯。于是两人爆发了激烈争吵。

在陈同学自杀前,他定时了一份电子邮件,在他死后,邮件将会按设定的时间发送给他的父母、女朋友以及他的导师李某。

事发后,李某并未就陈同学论文撤稿与否一事做出任何回应。只是称对于陈同学的死感到惋惜。

在陈同学的个人主页上,写着这样一句话:“没有杀死你的,会让你更强大。”

然而陈同学在巨大的精神压力下,选择了放弃自己,放弃未来,放弃家人。这条鲜活生命的逝去使人扼腕叹息!

此前,媒体时不时报道留学生因不堪压力而自杀的新闻。一个个让人心疼的案例在警示着我们:“关注留学生心理健康刻不容缓!”

其实,很多留学生在外求学,难免会遇到文化、学业和生活上的冲击和压力。而大多数留学生孤身一人在外,压力无法得到释放。但死绝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有些话虽然老土,但很在理:“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山不转水转,水不转人转”、“天无绝人之路”,转过弯,也许你就可以发现新的太阳。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