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70后”博士厅官高宏彬被逮捕

发表:2019-06-19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9日讯】6月月19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前副部长高宏彬(正厅级)被逮捕。

据陆媒报道,辽宁省检察院消息,辽宁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高宏彬(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一案,由辽宁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于2019年6月6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鞍山市检察院于2019年6月19日对高宏彬决定逮捕。

高宏彬现年48岁,其本科和研究生均就读于知名高校东北大学,拥有工学博士头衔。曾任沈阳市法库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长,辽宁省援疆干部总领队,新疆塔城地委副书记,辽宁省发改委副主任,2012年1月起,任本溪市副书记、兼任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16年6月起,任抚顺市委书记,2018年9月转为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去年12月11日,高宏彬被调查。高也是继辽宁省副省长刘强之后,中共十八大以来又一名落马的抚顺市委前书记。

2017年11月23日,辽宁省副省长刘强被审查。早年他在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任要职。2002年3月,刘强跻身抚顺市委常委,后任抚顺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1月起任辽宁省政府副省长。

在辽宁贿选案曝光后落马的辽宁省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省人大前副主任王阳,都曾在抚顺任要职。苏宏章于2000年至2002年任抚顺市委副书记,后任沈阳市委副书记。刘强2008年任抚顺市委书记后,当时接替抚顺市长位子就是王阳。

曾与刘强短暂共事过的抚顺前市长栾庆伟2015年落马。从2015年至今,公布的抚顺局处级落马官员有11人;2014年,抚顺下辖清原县法院发生的10名法官违纪违法窝案。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