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牌女孩:用内心力量守护香港(图)

发表:2019-06-21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女孩林嘉露在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盾牌前静坐。
香港女孩林嘉露在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的盾牌前静坐。(图片来源:林嘉露Facebook)

【看中国2019年6月21日讯】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一名年轻女孩在防暴警察盾牌前静坐的照片,吸引了世界的关注。“盾牌女孩”(Shield Girl)也成为“反送中”抗争的代表形象,被形容为港版“坦克人”。

6月9日,香港百万民众发起“反送中”大游行,抗议港府执意强推“逃犯条例”修订,但特首林郑月娥不肯让步,12日仍准备二读。

6月11日晚,成千上万的港人响应民间发起的“包围立法会”倡议,开始聚集在香港立法会周边,旨在阻止《逃犯条例》修订第二日在立法会二读,其中亦不乏许多年轻面孔。

在警民对峙中,一个蓝衣女孩闭目静坐,隔在警察与人群中间。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这位26岁的香港女孩名叫林嘉露(Lam Ka Lo),11日晚间她也同许多人一样,前往港府总部参与抗议。

林嘉露说之所以会静坐在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盾牌前,是想要保护比她年轻的人。当晚她见到警方的防线不断趁机往前,于是就背对着他们坐下。目的纯粹就是想告诉他们,“我们不想你再前进,但我也不会想攻击你”。她并不害怕警察,只是担心其他示威者可能会受伤。

对于被外界称为“盾牌女孩”,成为香港“反送中”抗争的代表形象,林嘉露强调,她没有想获得关注,亦无意成为抗争代表形象,但若人们因为看到她坐在警察前抗争而感动,那么她希望人们能借此受到激励,更加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

林嘉露是香港数以百万计的,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人群中的一员。他们担心,一旦香港与大陆达成引渡协议,北京“党管司法”的黑暗统治最终将笼罩香港。

林嘉露表示,自己的取态是想和学生们以及其他香港人一起站出来保卫香港这个家,不是让政府觉得人们只是为了努力工作,赚钱买楼,想让他们能够明白香港人有多爱这里,多想这个家是一个美好、生活的地方。

12日天亮以后,更多年轻人赶来,面向全副武装的警察,举起象征和平的鲜花,也有人坐到林嘉露身边。她说自己只是想传达一个正向的气氛,而那一时刻令她感觉到,自己先做自己的本份,就真的可以激励到身边的人多做一点。可能就这样慢慢慢慢的,蝴蝶效应般可以传到更远。

12日上午,上万港人将立法会周边围得水泄不通,但场面相对平静,林嘉露也回家短暂休整。但下午3时后,事态骤然升级,一些年轻人开始冲击警方防线,香港警方则违规采用过度武力镇压,导致约80人受伤,令世界舆论哗然。

林嘉露坦言,运动到这一刻,并未看到一个成功的结果,未看到一个港人想为自由得到的结果,但希望让人们知道,为了自由,香港人可以用生命去抗争。

林嘉露亦曾参加过2014年的“雨伞运动”,并在街头度过79天。

虽然截至21日,港府仍未回应民众的“撤回修例”等诉求,但林嘉露并不灰心。

两周之内,两次百万人大游行,一次万人集会,都被外界称为奇迹,亦让她感受到港人内心的力量。

林嘉露说,温暖、有爱、开心的能量存活在每一个人心里面。人人都可以做神希望我们做的事。所以今次200万人的游行令她看到一个更加强大美好的将来。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