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大臣:香港命运将决定中国未来之路(图)

发表:2019-06-26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察使用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等暴力手段镇压“反送中”示威者。
香港警察使用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等暴力手段镇压“反送中”示威者。(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6月26日讯】近期由于香港政府推动修订引渡嫌犯至中国大陆受审的逃犯条例,爆发了上百万港人“反送中”大规模游行示威及罢工罢课罢市活动。英国外交大臣汉特(Jeremy Hunt)称,呼吁港府对暴力镇压示威者进行独立调查,并发出警告香港的命运将决定中国未来之路。

由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无视6月9日百万人“反送中”游行呼声,坚称必须完成修例。香港泛民主派决定发起6月12日包围议会以及罢市、罢课、罢工行动。面对众多示威者,香港警方使用了胡椒喷雾,并发出红旗警告。

香港警务处长卢伟聪称,香港“612”罢工罢市罢课事件是“骚乱”,也证实警方对示威者使用了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等。

台湾中央社报导,6月25日,英国外交大臣汉特在国会称,他呼吁香港政府对暴力镇压示威者的行为进行独立调查。英国政府会信守中英联合声明,希望北京当局也同样会遵守这项声明。汉特认为对所有人而言,从香港目前所发生的事情,将可以看出中国将走上何种道路。他说:“香港拥有基本自由权,是它能在1997年之前和之后如此大放异彩的原因所在。这些自由获基本法保障,任何违背此法文字和精神的事都不应发生。”

根据中英联合声明内容,在“一国两制”下,香港人享有中国大陆民众未有的自由权利,包括抗议、言论自由及司法独立。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