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进口蚂蚁直播拍卖遭判刑(图)

发表:2019-06-26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彰化县廖姓男子发现台湾有蚂蚁商机,2018年开始从网络上进口蚂蚁贩售,地院法官依法判处他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罚金。图文无关。
彰化县廖姓男子发现台湾有蚂蚁商机,2018年开始从网络上进口蚂蚁贩售,地院法官依法判处他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罚金。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6月26日讯】彰化县廖姓男子发现台湾有蚂蚁商机,2018年开始从网络上进口蚂蚁贩售,除透过脸书、网拍平台,还直播介绍蚂蚁的饲养方式。但是他输入的巨山蚁、掠针蚁等未经许可,可能有害农作物或伤人,经过检警蒐证并找专家到场鉴定后起诉,彰化地院法官依植物防疫检疫法判处他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罚金。

据《UDN》报导,判决书指出,23岁的廖姓男子从2018年3、4月开始,多次以电脑网络淘宝网或澳洲网站,且以每只蚁后约2500元,订购活的各种有害蚂蚁蚁后,并擅自输入国内,他再转卖。至今他转卖至少约10只蚁后,每只3200元,经民众检举后,遭检警锁定。

廖男因为常以网络直播拍卖,并在脸书上写饲养心得,分享如何照顾蚂蚁,而吸引观众讨论询问。检警2019年3月20日前往廖男住处搜索,现场查获了巨山蚁、掠针蚁、弯颚针蚁、横纹针蚁、家白蚁、大头家蚁、长脚家蚁、毛山蚁等属种类蚂蚁。

由于检警对于蚂蚁专业了解有限,还请专家到场鉴定,以厘清蚂蚁品种。3月25日警方再接获到农委会防检局通报,在海关扣得廖男所订购的23只巨山蚁蚁后。

法院审理,经证人生物学者鉴定,掠针蚁、弯颚针蚁和横纹针蚁之螯咬具有毒性;且掠针蚁、巨山蚁和家白蚁为木材害虫;另外,长脚家蚁、大头家蚁属取食作物种子且蚜虫、介壳虫共生。

因此,法官认定廖男未经核准擅自输入有害生物,并增加植物疫病虫害发生及蔓延危险,所以依违反植物防疫检疫法之非法输入罪名,扣得犯罪所得3万2千元,并判处3月徒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