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公安局长检察长聚众赌博当场被抓(图)

发表:2019-07-02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陕西西乡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建庆
中共陕西西乡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建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陕西西乡县公安局长席兴东、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建庆等人,因聚众打牌赌博,被当场抓获。此前官媒披露,中共官场赌风盛行,更大原因与贪腐敛财有关。

据《新京报》7月1日报导,西乡当地多名政府和公安人士证实,近日网络流传的中共西乡县公安局局长席兴东、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建庆等官员,在汉中市聚众打牌赌博,被当场抓获的消息属实。

目前,官方还没有披露这次聚众赌博事件和参与聚众赌博官员的名字。

报导说,事发于6月14日,涉事官员正在汉中市田园酒店赌博时被抓,从现场查获赌资3万多元(人民币)。知情人说,目前县公安局席兴东已被免职并拘留。王建庆6月20日也辞去检察院检察长一职。

西乡县人大网站6月21日的消息显示,王建庆6月20日辞职。6月27日,汉中市人大批准免去王建庆的西乡县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西乡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纪文杰则于6月29日因“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中共官场赌徒众多,赌博不但已成社会普遍现象,借赌行贿还是官场升迁的“潜规则”之一。

官媒《上观新闻》5月13日刊文盘点官员爱好,指最为“普遍”的“爱好”,恐怕还要算麻将,四角方城,从“小来来”到豪赌一场,从“怡情放松”到通宵达旦。

报导说,有的官员的“方城之恋”,到了什么地步呢?文章举了两例,原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智勇,以“右腿骨折、行动不便”为由,一直未上班,无论多么重要的公务一律推掉。汪秘书长上哪去了呢?包了星级酒店一套三居室豪华套房,住了40多天。这40多天里,汪智勇不分昼夜,与开发商老板打麻将,斗地主,直打得昏天黑地、乐不思返。

例二是深圳市原中级法院副院长黄常青,其酷爱麻将,不可一日无此方城,竟在自家阳台专门搭建了麻将房,天天召三唤四聚集“麻友”。黄院长落马后,面对审查,情绪低落,但只要一与办案人员谈起麻将,立即“迅速抽离”,两眼放光,绘声绘色地介绍起“和平麻将”来,手舞足蹈地吹嘘曾经的“辉煌战绩”,甚至反复道“等我出去了,我们一起切磋,我肯定赢你”……

文章称,汪秘书长与黄副院长们,为什么如此痴迷于麻将?他们哪来这么多的赌资本钱?他们就不怕大赌伤身、倾家荡产?原来贪官们日夜麻将,因为他是赢家,是“常胜将军”,墨吏们沉迷方城,因为这是日进斗金的“生财之道”。比如这个汪智勇,40多天里在赌桌上就“赚”了百余万;再比如黄常青万一失手,立马就有“麻友”出来,说一句“输了算我的”。而且他们的“本钱”,每每有老板“铺底”,比如老板们与南充市原副市长邹平打麻将,一次几万十几万地“输”给他。再比如,中共绵竹市人大党组原书记、主任冯军,在麻将桌上通宵达旦,这些年来,通过“假赌”总共“赢”了1114万。

一位游老板找到冯军,请其解决采矿权和土地证,也是在酒店茶楼或公司内部搓麻将,100元起翻,一个晚上冯军可赚近十万。冯军偷牌、换牌、看牌,小动作百出,游老板睁只眼闭只眼,让他做个彻头彻尾的“大赢家”。几年牌打下来,游老板竟“输”给了冯军整整一百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