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权移交22周年 55万人游行反送中(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7-02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月一日延续港人反送中运动,今年有55万人上街,破历届七一纪录。 (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七月一日延续港人反送中运动,今年有55万人上街,破历届七一纪录。(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今年七月一日是北京政府接管香港22周年,有55万人上街“反送中”,创下历年七一游行的最高纪录!

从2003年反对23条立法开始,每年的七一游行成为港人抗衡中共侵蚀、追求民主自由的象征。今年正值国际社会关注香港引渡条例之际,刚经历过100多万、200多万人上街游行反对引渡恶法,昨日北京政府接管香港22周年之际,再次以反送中为主,重申港人的五大诉求,包括要求撤回恶法、林郑下台、撤销暴动定性、彻查612镇压。

民阵举办的七一大游行于下午2时半在铜锣湾维园草地集合,3时起步。原本是以金钟政府总部为终点。不过由于同一时间位于金钟政府总部的立法会大楼发生激烈的冲突事件,警方要求民阵1.延期2.维园集会3.以湾仔修顿作为终点。

民阵则建议遮打道作游行终点,但警方反对。之后约在下午2时50分,民阵在警方的警告下从维园出发。

虽然警方已开放游行途经的轩尼诗道的六条行车路线,但铜锣湾一带仍非常拥挤,大批市民在崇光百货附近街道加入游行队伍。

队伍龙头部分在下午4时许抵达德辅道中与毕打街交界遮打道,因应路线突然加长,民阵义工呼吁市民可在湾仔军器厂街后自行决定去向,不一定要到终点遮打道。

拿着看中国海报的李先生直言港人不喜欢中共才移居香港。(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拿着看中国海报的李先生直言港人不喜欢中共才移居香港。(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一位拿着看中国海报的李先生,很早就到维园等候起步。他表示,6月12日看着电视直播,警察在金钟现场开枪令他很气愤:“这个是神经的,开枪打人,当时是4点44分,我真的打电话去999,问为什么你们开枪,已经放工了,中环,你怎么可以乱开枪啊。当然对面的姐姐说这个你打电话去警察公共关系科,不要给电话我。警察公共关系科是不通的,没有人听。中区警署没有人听,湾仔警署都没有人听电话。”

他不满港府强推引渡恶法:“最简单的你都没有咨询过,就一读、二读,想着快速通过,最惨是说有300个贪官来香港,你这些衰人,走下来用法律来拉,上面的人你自己搞定,不要让他们来香港,找这个例子。”

李先生越说越气愤,批评特首林郑月娥死撑不愿撤回恶法,直言背后是北京政府的因素:“看你党性到哪里。但我们又没有党性的。政府在电视说,爱国必须要听党话,吓死我啊,什么叫党话,我真的不会喔,不是啊,你看什么时期,你问下香港人一定是被批斗死的。”

他又说,自己已登记选民,强调在今年11月举行的区议会选举绝不会投票给建制派候选人:“傻瓜才会选建制派,建制派的人都不知道怎么样,我不知道主子的心,他乱来的,张华峰金融界,掩嘴笑,坐洗头艇回大陆?那么令人憎,你讲话麻烦你都用脑子,那么阴毒,那么凉薄。”

李先生强调他们那一代的人都是因为不喜欢共产党才来香港的,“鬼喜欢它,多得它不少,钱财、有学识的已经绝后了,中国人种,经过共产党种种摧残,没有后代了,我们好彩,还有条命,有下一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