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将至?谷歌亚马逊微软正从中国转移产能(图)

发表:2019-07-04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11日,在上海举行的消费电子展上,人们聚集在谷歌公司的展台。
2019年6月11日,在上海举行的消费电子展上,人们聚集在谷歌公司的展台前。(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商业网站报道,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贸易战仍在持续,包括谷歌亚马逊微软、戴尔、惠普等美国几家主要的电子制造商正准备将部分产品制造从中国转移出去。

《日经新闻亚洲评论》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漏,电脑制造商惠普和戴尔计划将其笔记本电脑生产的30%从中国转移出去。微软、谷歌、亚马逊、索尼和任天堂也在考虑将其部分游戏机和智能扬声器的制造转移到中国以外的其他地方。据报道,台湾的宏碁和华硕也正在中国境外开展生产。

这些举措都是为了应对美中贸易战,目前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虽然技术行业基本上没有受到损害,但新的关税可能很快使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和游戏机的费用增加,消费者购买的价格会上涨,制造商利润会变微薄。

上周,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重启贸易谈判,这是自今年5月初谈判破裂以来的首次。但贸易紧张局势为在两国经营的企业增添了一层不确定性。

《日经新闻亚洲评论报》报道称,惠普正在考虑在泰国或台湾建立供应链。戴尔已在台湾、越南和菲律宾开始试生产。亚马逊和任天堂一直在关注越南,而微软一直在考虑转移到泰国和印度尼西亚。

据报道,苹果计划将其中国智能手机产量的30%转移到东南亚其他地区。但在上周,《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将其Mac Pro电脑的生产从美国转移到中国。

包括广达电脑、富士康科技和英业达等建立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公司,也已将部分产品转移到中国以避免更多的关税。

中国是手机和电脑的最大出口国,根据worldstopexports.com网站收集的数据,所有这些举措都可能成为中国的重大损失。台湾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Darson Chiu告诉《日经亚洲评论》,这可能意味着中国作为电子产品生产基地将面临更多竞争。东南亚各国和印度将在未来几年成为电子生产的新竞争中心。

目前,还有一些公司表示会至少将部分产品转移出中国,这些公司包括GoPro,Hasbro,Steve Madden,Stanley Black&Decker,Brooks Running和Whirlpool Corp.

硬件生产长期是以中国为中心,因为中国生产成本更低,技术供应链的组成部分集中。外国电子制造商越来越专注于制造尖端技术。这是二十年来的现状,但关税形势很快显示出这种现状的不足,持续的贸易争端可能会推高整个行业的成本,而这些依赖中国的企业也没有简单的出路。

报告称,由于部分产品可能变得更加昂贵,美国消费者也可能会感受到这些产品从中国转移到别国,所带来的一些影响。

Darson Chiu说:“但中国会感受到更大的影响,因为中国经济将不得不进一步放缓,许多工厂工人需要在其他地方找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