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治恶!人不治天治(图)

作者:观心 发表:2019-07-06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神州异象频出,过去认为只能出现在传说和神话中的事物竟然一一现形。
近年来神州异象频出,过去认为只能出现在传说和神话中的事物竟然一一现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神州异象频出,过去认为只能出现在的传说神话中的事物竟然一一现形。

“贵州平塘国家地质公园”的“藏字石”石破天惊,上亿万年自然造化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亡”6个大字,远比奉命海外寻仙未果的卢生献给秦始皇的《图录书》上的谶语“亡秦者胡也”的历史更直接和玄乎;“太岁头上动土”的太岁居然是土生土长的没有五官的一团肉,传说中的“天打雷劈”如此触手可及,这几年每年都要被雷劈死一些人,那些日全食和月全食及什么四星五星连环的奇异天象赶集似的让人提不起兴趣了。物以稀为奇,太多就不稀奇了。

被雷劈死是过去最厉害的骂人话,好像是非常坏的人才配被诅咒的专利,不管现代科学怎么解释,为什么高度集中在这几年就没法给答案了?千年一遇,万年一遇的现在都遇上了。传说中的“天打雷劈”我们那里也有,不同的是“雷神”也有其特有的温情治恶,惩前毖后的教育方式。

在众多的邻村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村庄,这个村庄的人名声很不好,喜欢欺负外乡人,有时成群结队的到邻村打群架取乐,成了当地一霸,别人都说这个村的风水有问题。这样一来,人治不了就天治了。

那是夏天的一日,晴空万里,只见一个火球就奔这个村的恶霸头的房子去了。绕房子一圈没看到人就直奔这个村头的一棵树下,“看到”正在打麻将的恶霸就是一下子,那人昏迷了一会儿就清醒了过来,从那以后算改过从善了。有意思的是这个火球是在众人眼前亮相以后再劈人的,很明显的告诉别人:“我可不是偶然劈恶霸的,大家看到了吧?我就是专门找这个人,这可不是封建迷信,更不是神话传说!”

那天的夜里,另一个恶人家也出事了。半夜,不知怎么的,这个火球就钻进恶人家中,那时候人比较穷,三代人两间房。那恶人和他老婆吓坏了缩成一团,有意思的是那火球也不走,就绕着床转圈。

恶人老婆一看,抱着孩子就用脚踹他男人:“你平时做坏事太多了,雷神找的是你和我们娘俩无关,你快下去,别把我们娘俩害了!”那人哪敢啊,这个时候,恶人的老父亲听到动静就跑过来跪在地上磕头说:“我儿做错事了,是我的不是,我代儿死算了。”呜呜大哭起来。

这个时候恶人也忙爬起来,和老父跪一起就是磕头不敢出声。等那对父子折腾一会儿,那火球一旋转,就见房中的一个粪桶一下子扣在那恶人的头上就一阵风的去了(那个时候,农村的马桶在床边)。也许,这样才能长点记性吧?

人道中有恕道,神当然是慈悲大度的,正是民间的这些代代相传的神话故事,也使人们知道一些基本的做人道理和天机。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