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唐荆陵获奖感言“反送中将成为历史转折”(图)

发表:2019-07-08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荆陵
中国维权律师唐荆陵录下得奖感言(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第三届中国人权律师节暨第二届中国人权律师奖颁奖典礼7日在台湾举行,获奖中国维权律师唐荆陵因软禁无法赴台,他事先录下得奖感言,并谈到香港正为“自治、自由、民主权利”搏斗,“反送中”行动将成为“历史转折”,恳请各国人民别对中共治下的中国,视而不见。

据中央社报导,唐荆陵身穿受审时的衣服,在预录影片中表示,中国的人权律师无论是入狱、失去执照、断生计来源、流亡海外,或仍在法庭大声疾呼,他们都没有沉寂。

唐荆陵提及香港“反送中”抗争,虽然还没看到成果,但这场“为香港的自治、自由与民主权利”的生死搏斗将加载历史。

他说,数名港人奉献他们的年轻生命,“他们所竭力追求的也就是我们的理想,也就是建立民主和自由的中国”,并恳请世界各国人民,不能对中国不断恶化的灾难视而不见。

唐荆陵是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赎回选票行动”主要推动者,处理过大量劳工权、选举权、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案件,也是中国最早关注疫苗受害人的维权律师之一。2016年,唐荆陵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5年徒刑,今年4月29日刑满出狱。

此次活动由美国团体“人道中国”、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台北律师公会人权委员会”等数十个人权组织主办。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