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退休教师 为何孤身在中领馆前抗议?(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9-07-14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76岁的加拿大退休教师洛恩‧希克斯(Lorne Hicks),从7月10日起开始在多伦多中领馆前举牌,抗议中国当局拘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沃(Michael Hotvor)。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76岁的罗恩・希克斯是一名退休教师。他平时喜爱读书,照看着孙子孙女,远离任何游行抗议活动。但去年12月以来,他一直关注着两名在中国被拘留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退休教师为何孤身在中领馆前抗议?
加拿大退休教师洛恩‧希克斯(图片来源:大纪元)

去年12月,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华为高管孟晚舟,指控她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几天后,中共当局逮捕并拘留了在中国居住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斯帕沃,指控他们窃取国家机密。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12月,康明凯一直被关押在一间24小时照明的牢房里。

然而,受到美国23项指控的孟晚舟,不但被加拿大法官允许居住在自己的豪宅里,而且白天都可以在温哥华市内自由活动。

加拿大退休教师为何孤身在中领馆前抗议?
孟晚舟在温哥华的豪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今年6月,希克斯阅读了有关中共当局没收康明凯阅读眼镜的报导。他说:“我无法想象没办法阅读的一天。我想到这个可怜的家伙坐在中国的监狱或拘留所里,却没能戴上他的阅读眼镜,就觉得这有点过分和不人道。”

希克斯在Staple购买了白纸板,做了一个警示牌,上面写着:“中国释放加拿大人(China free the Canadian)”。之后他和太太从家中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到达多伦多。在两名加拿大男子被拘留的第213天,希克斯在中国领事馆外站了2个小时。

希克斯说:“我主要的目的是,如果这两个人(康明凯和斯帕沃)能够意识到至少有一些人在抗议,这可能会鼓励他们,让他们意识到有人在那里支持。”

一位名叫Destiny Dobson的市民表示,她自己也一直在跟踪这起拘留案件,“我认为,如果不是发生在加拿大,人们只关注五分钟,然后就不管了。她说她虽然没办法按喇叭,但仍然对希克斯表示强烈支持。

希克斯在本周四中午又返回St.George街的中领馆,进行第二次抗议。他希望他不必独自行军,“可能没有人会看到我举着牌子,然后也做个牌子一起抗议。我不知道有没有其他人,但我还是要这么做。”

希克斯原是士嘉堡Stephen Leacock Collegiate高中教师,从事教育三十多年,7年前退休。他育有一儿一女,5个孙子,儿子是医生,女儿是律师,他和孩子关系密切,家庭生活幸福快乐。

希克斯:中国人民友好 中共政府邪恶

希克斯说:“一直以来,加拿大人很喜欢中国,喜欢中国人;加拿大政府也一直对中国政府很友好。”希克斯在士嘉堡高中教书时,有很多中国学生,包括来自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他们是很好的孩子,聪明有礼貌。”希克斯的太太去年还去过中国旅行,她说中国人民很友好。

“不过,自去年华为高管孟晚舟被抓以来,让我重新认识了中共政府。”希克斯先生说,“加拿大只是履行义务抓捕孟晚舟,可是中共政府就抓了两位无辜的加拿大人。”

希克斯先生说,中共对加拿大的做法就是在“欺负人”,现在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已经意识到,中国人民是友好的,但中共政府是邪恶的。

“信仰自由是每个人的权利”

希克斯表示,他来到中领馆后,还遇到了在这里和平抗议的法轮功学员,得知中共也在迫害法轮功,特别是活摘器官,令他感到非常震惊。当天他拿了2张呼吁对法轮功停止迫害的明信片,回家和太太签名后,发给了外交部长方慧兰。第二天又拿了5张,说要让儿子、女儿、还有朋友都签名,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他说:“信仰自由是每个人都享有的权利,打压绝对是错误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