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714新界沙田反送中游行 坚守五大诉求(图)

发表:2019-07-14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新界沙田的反送中游行已事先获得警方许可,这也是反送中游行首次在新界地区举行。主办方表示,港人五大诉求一日未能达成,就会坚守下去!
香港新界沙田的反送中游行已事先获得警方许可,这也是反送中游行首次在新界地区举行。主办方表示,港人五大诉求一日未能达成,就会坚守下去!(图片来源 : 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14日讯】今日的香港新界沙田反送中游行已事先获得警方许可,这也是反送中游行首次在新界地区举行。主办方“沙田一隅”表示,社区本来就不应与政治分隔,港人五大诉求一日未能达成,就会坚守下去!主办单位表示,今日游行人数为11.5万人。

7月的香港几乎每周日都有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取消对612示威者“暴动”定性等诉求的游行。游行活动从香港岛延伸至九龙、新界,越来越靠近中国。

新界首次的反送中游行在沙田

今日的沙田游行是由“沙田一隅”主办,根据其社群平台脸书的专页13日表示,“明天就是沙田区大游行,距离上次于沙田举办的大型游行,已有三十年之隔。社区本来就不应与政治分隔,而是应该让议题在社区中牵起涟漪,感染更多人加入抗争!”

“沙田一隅”还说,他们于城门河河面扬起画有“撤回恶法”的黑布,以行动表达诉求。由金钟到社区,一样的初心,不同的战场,依然继续抗争。五大诉求一日未能达成,就会坚守下去。

1.撤回送中恶法

2.收回暴动定性

3.撤销义士控罪

4.追究警方暴行

5.立即真双普选

图为主办方“沙田一隅”画有“撤回恶法”的黑布。
图为主办方“沙田一隅”画有“撤回恶法”的黑布。(图片来源:FB/沙田一隅)

游行的相关讯息

集合时间:14:30

起步时间:15:30

路线起点:翠田街足球场

路线终点:沙田站巴士交汇处

“沙田一隅”12日在脸书表示,警方临阵以“Homesquare要出车及优惠日”及“排头街人流管制”为由,要求将原定终点的沙田政府合署,改到几百米外的沙田站巴士交汇处。不过若大家仍然想到沙田政府合署野餐,可提早几百米离队自由活动。

根据港媒报导,“沙田一隅”的召集人梁延丰保守估计会有约1000人参与此次游行。他还说,网民希望每个星期都有数区举办游行,“接力搞晒全港(让全香港都有游行)”。

沙田区议员陈兆阳说,市民纷纷走上街头,是因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没有积极回应民间诉求,但6月两场大规模的反送中游行,对沙田街坊来说太远。他支持市民继续自发举行和平示威活动。

底下是今天游行的直播影片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尹兆坚、林卓廷等,回应警方职工会对上水冲突事件的说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