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美国贸易顺差 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扩大

发表:2019-07-17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17日讯】欧盟同美国的货物贸易顺差,以及同中国的逆差在今年头5个月均扩大,这个数据可能给全球紧张增加额外的压力。

欧盟统计局星期二(7月16日)发布的贸易数字显示,今年1至5月欧盟同美国的贸易顺差与2018年同期相比,从554亿欧元,扩大到621亿欧元。

欧盟同中国的贸易逆差同期从692亿欧元扩大到757亿欧元。

美国用关税打击欧盟对美出口,并且威胁要采取更多的关税措施解决双方的贸易不平衡。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均抱怨中国希望自由贸易,而不是公平竞争。

从整体来看,由28个国家组成的欧盟2019年1至5月的贸易赤字与去年同期相比,从99亿欧元扩大到142亿欧元。能源进口,尤其是来自俄罗斯和挪威的能源进口,是导致贸易赤字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美中从去年7月开始的贸易战,也使中国的贸易结构发生变化。中国海关总署7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对美国进出口下降了9%,其中进口同比下降25.7%,出口同比下降2.6%。美国被东盟超过,降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目前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