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副省长”蒲波被判无期 以赌博方式敛财(图)

发表:2019-07-19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日副省长”蒲波被判无期以赌博方式敛财
曾有舆论指蒲波政商关系网惊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贪腐21年、受贿7000余万的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于7月18日一审被判无期徒刑,蒲波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蒲波被指是周永康的“四川帮”人马,曾是“四川帮”要员谭力的旧部。

据陆媒报导,7月18日,江苏省南京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受贿案,蒲波以受贿7,126万余元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蒲波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蒲波创下了提拔省部级后最快落马的官员纪录。2018年1月起,此前一直在四川任职的蒲波异地升迁,出任贵州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晋升副部级仅3个月后,5月4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贵州省副省长蒲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2018年5月31日,蒲波被免去贵州省政府副省长职务。有媒体指出,从副厅到正厅,蒲波用了9年时间,从正厅到副部,又用了10年时间。然而,从异地升任副部到落马,他只花了3个月。

2018年11月,蒲波被双开。官方的通报措辞严厉:称蒲波以赌博方式敛取巨额钱财,通过“大赌”、“假赌”大搞权钱交易,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股权和购买定向增发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1963年出生的蒲波是四川南充人。其仕途就起步于四川省,曾任四川省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四川省德阳市委书记。而蒲波除了在四川多地主政外,中共十八大前后长达5年的时间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享有组织、人事权。

蒲波虽然在贵州落马,但问题或出在四川。蒲波被指是周永康的“四川帮”人马,曾是“四川帮”要员谭力的旧部。蒲、谭二人在四川广安市的官场上有交集,2001年3月至2004年12月期间,蒲波历任广安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兼市宣传部部长,谭力时任广安市市委书记。

2016年10月13日,广州市中级法院宣判,原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的谭力以受贿8600多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