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试射 专家推测雄三增程型量产前测评(组图)

作者:游凯翔 发表:2019-07-25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科院在东部海域火炮试射,管制范围从宜兰至屏东外海。前雄三飞弹总工程师认为,可能是雄三增程型飞弹量产前战术测评。图为资料照。
中科院在东部海域火炮试射,管制范围从宜兰至屏东外海。前雄三飞弹总工程师认为,可能是雄三增程型飞弹量产前战术测评。图为资料照。(图片来源 : FB)

【看中国2019年7月25日讯】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中科院)24日在东部海域火炮试射,管制范围从宜兰至屏东外海,外界推测是否为新型飞弹。前雄三飞弹总工程师张诚认为,因长距离、转折点特性,可能是雄三增程型飞弹量产前战术测评。

根据渔业署发布的射击通报资讯,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当日下午2时30分至下午4时在台湾东部外海执行的射击通报有2份。

其一管制范围广,从九鹏、恒春一带,延伸至绿岛、兰屿,并向北延伸至宜兰、花莲地区;最大弹道为“无限高”;另一份范围仅在九鹏至恒春半岛沿线外围海域,最大弹道高度为1万5000呎,外界推测可能是新型飞弹的测试。

渔业署发布射击通报资讯,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当日下午2时30分至下午4时,管制海域广,从宜兰至屏东外海间。
渔业署发布射击通报资讯,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当日下午2时30分至下午4时,管制海域广,从宜兰至屏东外海间。(图片来源 : 渔业署)

中科院回应,此火炮试射属中科院例行研发测试,不予说明,也请民众基于国家安全与国防自主,给予鼓励与支持。

雄三飞弹总工程师张诚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台湾从北到南的大概距离约500公里,根据第二份弹道射击通报弹道最大高度“无限高”图资显示,因长距离、转折点等特性,应是从九鹏基地试射“雄风三型增程飞弹”,可能是量产前的战术测评。

另一份弹道最大高度为1万5000呎的的射击通报,张诚推测,可能是近空防御武器的测试。

军事专家、军事连线杂志主编陈维浩接受中央社访问认为,“管制范围这么广确实少见”,确实有可能是新型飞弹验证,也有可能是现役飞弹性能提升后的测试,又或是让飞弹进行完整的绕行,才会进行大范围海域管制。

陈维浩表示,台湾国土小,难以让长程的巡弋飞弹、反舰飞弹进行长距离绕行,借此验证飞弹的航程、射程及弹道特性,加上虽然可以向右延伸至较远的太平洋海域,但考量可能影响行驶于公海的船只,以及必须在空中派遣军机监控,才在东部海域划定大范围操演区域来验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