鼾声如雷真苦恼 4个方法改善打鼾(组图)

发表:2019-07-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去运动健身,减肥成功,自然也会缓解打鼾的情况。
多去运动健身,减肥成功,自然也会缓解打鼾的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枕边人或自己是不是夜夜鼾声如雷?很多人一到夜里就鼾声如雷,特别打扰别人休息。喜欢打鼾除了会使别人难以入睡以外,还会对自身的健康产生威胁。很多人认为打鼾并不是多大的问题,但最后都可能尝到打鼾的苦果。打鼾不只是一种习惯或特征而已,它是睡眠呼吸障碍的症状之一,如果放着不处理,可能会让恼人的三高数值上身。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改善打鼾有哪些技巧。

改善打鼾的一些技巧

1、健身减肥

很多肥胖的人士大部分都会有打鼾的情况发生,因为体内脂肪过多就会导致软腭出现松弛问题,这样就会导致人体的咽喉部位在睡眠状态时变窄,自然也就会出现呼吸不顺畅而发生打鼾的情况了。

所以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身材状况,严格要求自己,多去运动健身,保持身体处于一个良好且健康的状态,身材管理好了,减肥成功,自然也就会缓解掉打鼾的情况了。

2、不要过于劳累

很多人因为工作忙碌的原因,白天会非常劳累,长此以往就会导致睡觉的时候出现打鼾的情况发生。但是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如果人体每天需求的运动量达到一个平均健康的水准就不会导致打鼾的情况发生了。

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工作繁忙劳累之时也要注意放松自己的身体,劳逸结合才能提高晚上的睡眠质量,更不容易出现打呼噜的现象。

3、睡眠姿势

平时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睡觉的姿势,很多人打呼噜其实也是因为睡觉的姿势过于奇特而导致的,一些不好的睡眠姿势就会导致人体喉腔和气管发生一些问题,这样的后果自然是出现打鼾的情况了。

所以平时睡觉多采用一些侧卧的姿势较好,侧卧的姿势可以缓解打鼾严重的情况,平时仰面睡觉的姿势要减少一些,侧卧的姿势要多使用为宜。

4、戒烟戒酒

酒精摄入人体太多会导致打鼾的情况愈发严重,戒酒为宜。
酒精摄入人体太多会导致打鼾的情况愈发严重,戒酒为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酒精摄入人体太多就会导致打鼾的情况愈发严重,很多平常喜欢饮酒的人士在晚上睡眠的时候大都会有很严重的打呼噜现象发生。而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也被证实是引发打鼾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少抽烟少喝酒,必要的时候更是要戒掉烟酒,因为除此之外,抽烟酗酒对身体也是极为不好的。

以上便是几个改善打鼾的技巧,如果有打鼾情况的人可以拿来试一试。如果打鼾并不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技巧来改善,那么就要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