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中共军事介入香港只会适得其反(图)

发表:2019-07-26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中共有可能对香港施行军队干预表达忧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中共有可能对香港施行军队干预表达忧心。(图片来源:CLAUDIO REY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中共有可能对香港施行军队干预表达忧心,他呼吁抗议活动能够保持和平,希望北京克制。美国安全专家认为,中共军事介入的警告,可能会激起香港深层次的不满情绪,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据彭博社消息,周四(7月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针对中共周三(7月24日)暗示的可能会对香港抗议活动采用军队干预一事,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中方做正确的事。我们希望他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希望抗议活动能够保持和平。我们认为这很重要。”

《纽约时报》在周四的报导中说,北京如果在香港使用武力,即使是象征性地展示军事力量,也将会在已经动荡不安的局势下引起不祥及不可预测的转折。

报导说,有分析人士指,军事介入的警告,可能会激起而非平息推动抗议活动的深层次的不满情绪。

华盛顿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New America Security)的中国军事和国防战略专家埃尔莎·卡尼娅(Elsa B. Kania)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说:“我认为这可能会适得其反,在‘一国两制’模式受到质疑的时候,让公众舆论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担忧进一步强化。”

据《自由时报》报导,周三,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记者会上就香港情势发展提出警告,强调中央政府权威不容挑战,若有必要,根据香港特区驻军法,可在港府提出请求后,调派军队维持社会秩序。

报导说,这是北京首次公开提及动用人民解放军处理香港情势的可能性。

《自由时报》还报导说,有台湾民众周四在香港高铁车厢内,拍摄到月台出现大量背着军旅包的中共军队。

由于香港政府迟迟不回应港人的诉求,在持续的抗议活动及警民冲突中,元朗黑帮无差别殴打市民事件使得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7月21日晚,香港元朗区地铁站百余名身份不明的白衣男子,用棍棒无差别攻击所有当时在元朗站的市民。

市民报警后,警察迟迟不到。等警察赶到时,这些白衣男子已经离去,站台上布满血迹。在这场冲突中,共有45人受伤。

法广(RFI)报导称,香港政府和中共喉舌试图将反逃犯条例修订与元朗黑帮“无差别”攻击平民两事相提并论,企图混淆和掩盖后者事件的恶劣性质。

经过传媒陆续发掘的真相得知,元朗黑帮可以如此随心所欲的殴打民众,原来是得到中联办事前的“鼓励”及警方与黑帮之间的合作。

此事在国际社会发酵后,7月24日,中共欲调动军队武力干预香港抗议活动的暗示,也引起了美国方面的关注。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麦戈文众议员(James P. McGovern)与共同主席鲁比奥参议员(Marco Rubio)7月24日发表声明说:“驻港人民解放军干预的威胁是不可接受的,会令紧张局势无谓升级。无论是犯罪组织的暴徒、还是中国解放军造成的暴力升级都只会进一步破坏香港自治和法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