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大量签证文件帮留学生留美 30岁华女被起诉(图)

发表:2019-07-28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件
文件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7月28日讯】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一家华人公司女老板,因涉嫌向2600多名学生签证持有人提供虚假文件而被起诉,这些签证持有人希望在毕业后,可以非法延长在美停留时间。

彭博社报导,根据周五(7月26日)拆封的联邦起诉书,该女子名叫黄薇云(音译Weiyun Huang,英文名:Kelly)、来自北京,现年30岁。她被指控共谋及欺诈提供虚假的就业记录,财务报表以及税务文件。伊利诺伊州北部地区检察官小劳斯(John R.Lausch Jr)在一份声明中说,黄薇云自3月在加利福尼亚州被捕以来,一直被拘留。

黄薇云名下的一家名为“Findream LLC”公司的官方网站称,该公司属于一家IT咨询公司,提供“知识培训、网络开发、QA测试、数据分析、业务咨询、管理咨询和编码平台服务”。

不过美国联邦探员表示,该公司和这些业务只是一个骗局,公司里没有正式员工,只是黄薇云为自己的签证欺诈行为而造出来的影子公司,甚至公司网站上员工的照片都是从网络上拷贝的。

根据美国移民局的记录,该公司声称在近年来已经雇用了数千名外国学生。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湾区调查组(NBC Bay Area’s Investigative Unit)在搜索社交媒体LinkedIn时发现,有数百份仍处于激活有效的个人资料将Findream公司列为了他们现任或前任雇主,其中大多数人的国籍为中国

检察官说,黄在一个名叫“中国人找工作”(Chinese Looking for Job)的网站和及“北美求职渴望”(Job Hungers of North America)的微信平台上刊登她的服务。

据起诉书称,黄薇云和她创建的影子公司从那些寻求欺诈性文书工作、以获得签证延期资格的学生那里赚得约200万美元。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湾区调查组获得的法庭记录文件显示,黄薇云的一名客户还曾于2018年被美国安全部门逮捕,并被指控为中共间谍。

根据起诉书中透露的信息,黄女士业务的真实性质,在一个同样由她运营的中文网站“中国人找工作”(chineselookingforjob.com)上得到更为准确的描述。

一位联邦执法官员在刑事诉讼中写道:很明显,整个Chineselookingforjob.com网站的目的就是为那些持有F-1签证,而想要通过申请“选择性实习训练”项目(OPT)获得签证,以便继续留在美国的中国公民提供虚假受雇证明。

“事实上,该公司将‘选择性实习训练’项目描述为‘假装’就业,并特别指出,其目的就是为了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证明申请人的雇用身份是‘合法的’。”刑事诉讼中写道。

持有F1签证的留美学生,若在自身学习领域中获得暂时性的工作,毕业之后可以留在美国一段时间,若具备科学及技术方面的技能,可以申请H-1B签证,得以待在美国更长的一段时间。检察官说,黄薇云被指控提供虚假文件,如求职录用信、工资单和税务表等,用来赚取费用。

至于那些购买虚假文件的学生,起诉书指出,他们部分来自芝加哥的某一所大学,但他们并没有被指控。

检察官说,每一项签证欺诈都会被处以最多10年徒刑,而合谋最多则为5年。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