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尽管美国制裁,伊朗石油继续运入中国

发表:2019-07-28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28日讯】路透社说,美国今年5月初终止了伊朗石油进口的豁免之后,中国国营石油公司虽然停止购买伊朗原油,但伊朗原油继续运进中国的港口。

路透社援引路孚特(Refinitiv)石油研究所的分析说,中国北方的天津港和锦州港今年6月份一共卸下了67万吨伊朗原油,锦州港和南方的惠州港今年7月一共卸下43万吨伊朗原油。

报道说,这些原油全部是由伊朗国家油轮公司的油轮运送的,目前尚不清楚谁是这些原油的主人,或者是否已经安排了买主。

报道说,中国的锦州港、天津港和惠州港都设有中国石油公司的炼油厂和商业储油罐。中国政府的紧急石油储备也存放在这里。

路透社同时援引中国海关总署7月27日公布的数据说,上个月从伊朗运入中国的原油是85.5638万吨,比今年5月份有所减少。

报道说,今年前六个月,中国从伊朗进口的原油同比下降了30%,只有1,100万吨左右。

报道说,中国尽管减少了伊朗的石油进口,但增加了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石油进口。中国今年6月从沙特进口了772万吨石油,同比猛增84.1%,沙特也因此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俄罗斯位居第二。

路透社说,中国今年6月份从美国进口了76.9094万吨原油,比5月份的78.6637万吨略有减少。受美中贸易战的影响,中国从美国的石油进口今年1到6月份只有212万吨,比一年前下降了76.2%。

责任编辑:雨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