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没想到被他告”刘强东要300万 当事人回应(组图)

发表:2019-07-29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库斯说
刘强东起诉微博帐号“马库斯说”引发讨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京东CEO刘强东控告讯网云计算董事长、微博大V赵盛烨后,日前再传他起诉了微博帐号“马库斯说”,该网友表示“这辈子都没想到会被刘强东起诉。”但她不后悔。目前不少民众愿意众筹律师费帮助被告网友。

评论丑闻遭索赔300万 网友:不后悔

《红星新闻》报导,“马库斯说”7月16日收到来自北京互联网法院的通知,指刘强东起诉她在微博发文内容,有对刘及妻子章泽天“侮辱”、“诽谤”内容,因此刘强东要求她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0万,经济损失200万,共计300万人民元。

刘强东
刘强东起诉微博帐号“马库斯说”引发讨论(图片来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在收到法院起诉通知后的第10天,7月26日,马库斯说在自己微博上公开了这份来自刘强东方面发来的起诉状,截至发稿时,这条微博已有约2万4000多人转发和13万多人点赞。

目前,马库斯说已委讬万淼焱律师作为代理人应诉;京东方面则表示,此事是刘强东个人行为,京东方面不发表任何评价。

微博帐号“马克斯说”的认证为“头条文章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粉丝约有15万人。

马库斯说
(网络图片)

“马库斯说”表示,她建立这个微博账号于2010年,起初只是用来追星,但由于自己喜欢关注社会新闻事件,因此经常就一些关注度较高的社会事件发表个人看法,引发网友共鸣,渐渐积累不少粉丝。

对于刘强东涉嫌性侵一事,她说自己并不是针对刘强东个人,而是刘强东“明州事件”爆出时,是大众热点话题。她第一时间关注到,“根据网上披露的民事起诉书内容,美国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美国警方透露的一些调查内容等,我写了一篇微博,还原事发当晚的整个过程,这篇文章的转发量有5万多,大约两、三天后我发现我的这篇文章被删除了。”

“我这篇文章发布于4月20日,我发现刘强东方面4月23日就把这篇文章拿去做了公证,可见刘方面早就关注到了我的微博,而且早就下决心要告网友了。”马库斯说这样说。

报导指出,2018年1月20日至今,“马库斯说”发出的微博中,提到刘强东的内容为31条;2018年9月30日至今,提到章泽天的微博内容有3条,其中包含部分纯粹转发内容。

“马库斯说”表示,她生活在厦门,是一家公司的会计,月薪5000元左右,虽然此次刘强东起诉了她,但他不后悔发了这些微博,目前她已经与律师粗略估算,应诉刘强东,除了律师费用外,还包括公证费、翻译费等各方面费用,约需要80万左右。

“我一个月收入5000的普通白领,怎么一下子能拿出80万来应诉刘强东?”她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人告另一个人,这是一个巨大的资本,在绞杀一个普通人,刘强东不是在告我一个人,他是在告网上所有敢于发表评论的人。”目前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愿意捐钱帮助应诉。

刘强东起诉大V索赔300万惹议

另据《新浪科技》报导,就刘强东涉嫌性侵案,认证为网云计算董事长的微博大V赵盛烨本月19日也公布遭到刘强东起诉,但刘强东起诉的证据,却让人啼笑皆非。

刘强东在起诉状中表示,赵盛烨自2018年3月起,通过社交帐户发布数十条言论,持续对其展开侮辱与诽谤,捏造事实称刘牵涉“强奸”、“性侵”,更使用“下三滥”、“强奸犯”等具强烈侮辱性的言论谩骂。

起诉状还指,赵盛烨诽谤刘所经营的企业,“就是为得到美女们的青睐”,借此恶意丑化他的企业家形象,因此请求法院判赵盛烨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0万元人民币,以及经济损失200万元。

但赵盛烨则透过个人微博发文称,自己“接到北京互联网法院的信息,说刘强东上传了新证据,诧异的打开网站查看证据,看晕了!原来传了这哥们儿一大堆‘荣誉光环’的律所公证书,都一堆网页截图,然后公证一下,证明这网页是真的。”

刘强东
赵盛烨遭刘强东起诉(网络截图)

赵盛烨表示,刘强东是行业前辈,性侵案前也一直在微博表扬和支持他,但出事后,影响中国企业家形象,影响中国IT行业形象的正是他本人,自己只是尽道德批判的义务,没有偏离事实,也没有恶意抹黑。

“既然你杠上了我,那么我奉陪到底。”赵盛烨说。

刘强东案扑朔诡谲

去年8月30日晚间,刘强东一行人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上城区一家名为“Origami”的日式餐厅用餐,之后传出他强暴了一名坐在她身边一同饮酒的女大学生。

翌日凌晨,受害女友人向警方报案,警察到场后该女称“这是一场误会”。事情暂时告一段落。

同年8月31日晚间11时许,受害女第二次向警方报案,刘强东在该校卡尔森管理学院2楼214号房间被当地警察逮捕,后送往监狱。

9月1日下午4时5分刘强东获释。次日网络开始广传他因性侵女大学生而被捕的消息。但京东第一时间回应称,网上传闻不实,公司将针对不实报导或造谣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9月4日,美国警方公布8月31日当晚的警察报告,警方描述刘强东是“一级强奸罪”。

刘强东
刘强东案涉事女生双手掩面(视频截图)

去年12月,美国明尼苏达检方公布,因难以证明“超出合理怀疑”,对刘强东性侵案不予刑事起诉。但女方当即表示不服,声明将再次提起民事诉讼。

今年4月,女方向明尼苏达法院提出民事诉讼,寻求5万美元的伤害赔偿。

但随后的7月17日又传出,刘强东将在美性侵案的委任律师更换为一名“背景和实力更强”的人士。

7月24日,根据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公布的长达149页的调查报告中记载,受害女大学生多次与闺密、男友在短信中对话,她表示自己担心自己的家人,她告诉男友如果他报警“我家人会无法维生”,且“你保护不了我”,“你报警的话,我就去死”。

之后女受害人还提到她告诉了8月30日一起去赴宴的男性朋友,“我告诉他不能报警,但他还是报警了”,“假使他以后回中国,会找不到工作谋生” 。

有分析指出,在这起性侵案中“刘强东输得起,但京东输不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