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校舍遇假水泥 官员面对媒体打“哑语”被停职(图)

发表:2019-07-29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建校舍遇假水泥官员面对媒体打“哑语”被停职
河南省一所农村学校,修建宿舍时买到了假水泥。当地一位市场监督官员面对媒体镜头“只张嘴不出声”引多方关注。(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河南省鹿邑县一所学校,修建宿舍时买到假水泥,“凝固”的水泥块,用手就能捏碎。当地市场监督官员面对媒体镜头“只张嘴不出声”,这位负责人不惜用如此丑态来搪塞引起多方关注。日前该名官员被停职检查。

坐落于河南鹿邑县观堂镇的志成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设有小学和初中部,共有在校生1,700余人。该校校长张光启介绍,这里的学生主要是周边农村的孩子,其中寄宿生960多名,许多是留守儿童。

该校今年筹资300余万元,准备建造一栋四层的新宿舍楼。工程原计划7月15日完工。在打地基时,施工队在准备立钢架、竖梁作业时发现,通常3天就会凝固的地梁混凝土依然稀松,居然用手一捏就掉渣。

7月16日,《经济半小时》报导上述事件,报导说,看到堆放了一个多月前打掉地梁后留存的部分水泥渣块,果然一摔就碎。检经测后,水泥渣块的强度指标连国家标准的三分之一都达不到,这种水泥制造的地梁,是无法支撑4层楼的重量的。

记者在学校调查期间,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区的几个行政管理部门跨省来到学校取样。当记者现场询问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官员王涛时,他却只动嘴不发出声音。

报导说,当时他们对这位官员采访了两次,至少五分钟他都是“只张嘴不出声”,而之前与调查组说话时还是“口若悬河、眉飞色舞”,一到镜头前就“表演哑语”。

7月28日,台儿庄区政府发布通报称,王涛被停职检查。鉴于王涛在鹏源水泥案件调查中,未能采取正当方式回应记者调查采访,当局决定暂停王涛公平交易工作室副主任职务。 

官员面对镜头“表演哑语”话题受到网民讥讽:“光张嘴,不发声,难道是想后期配音?高,实在是高!”

“戏精!2019年度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这官员还真是多才多艺,哑语表演的跟说相声似的。”

“这位哑剧表演艺术家该如何处置?送到山东省戏剧团吧。”

“哑口无言,说的就是他吧?”

目前,涉事水泥厂--山东省枣庄鹏源建材公司目前已经停产,库房和生产装置上都贴了封条。根据枣庄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同批次水泥的生产日期为2019年3月19日,共计200吨。其中50吨是销往河南省,剩下的150吨销往安徽、江苏等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