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贫困县女县长5年收贿1400多万(图)

发表:2019-07-31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甘肃省定西市政协前副主席彭双彦(左)。
中共甘肃省定西市政协前副主席彭双彦(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31日讯】中共贫困县官员的贪腐案例再次被曝光。今年6月获刑11年的中共甘肃省定西市政协前副主席彭双彦,被指在定西市渭源县担任县长的近5年间里,共收贿1487万元。

2019年6月26日,甘肃省会宁县法院对甘肃省定西市政协原副地级官员彭双彦受贿案公开宣判,彭双彦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万元。

据《检察日报》7月30日披露,2007年1月至2011年11月期间,彭双彦担任渭源县县长,各类工程项目、商业机遇接踵而来,开发商、企业主也争相向彭双彦行贿以分得一杯羹。

2007年,渭源县决定新建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得到消息的某建筑工程公司经理杨某第一时间到县长办公室拜访彭双彦,希望把工程交给他做。为了答谢彭双彦的关照,如愿拿到该工程,杨某约彭双彦在兰州市中山路的一间咖啡馆见了面。当天,杨某将40万元现金装在五粮液酒的手提袋里交给了彭双彦。彭没有推辞就把手提袋接了过去。

此后,杨某在渭源县接连承揽工程。杨某每次都会约彭双彦在兰州市中山路的咖啡馆或茶馆见面,奉上一个用报纸盖好的五粮液酒的手提袋。

2008年初,杨某为了承揽渭源县医院建设项目,又在咖啡馆送给彭双彦现金60万元,之后杨某又顺利中标。此后2009年至2010年下半年,为了承揽渭源县河桥路建设工程等项目,杨某先后三次各送现金100万元给彭双彦。她第一次收贿尝到甜头后,到后来几乎是来者不拒,无所顾忌。

彭双彦任职期间最大的一起受贿发生于2010年。那年,某房地产公司总经理程某为开发房地产项目,欲购买渭源县粉丝厂和淀粉厂的土地。2010年11月的一天,程某专程到彭双彦办公室,请她帮忙把地价降低一些。

彭双彦听后,伸出两个手指头并说“200”。程某明白她想要200万元,令他颇感意外。按行业规则,程某曾估计几十万元就能搞定,没想到彭双彦伸手就要200万元。

为了低价拿到土地,程某最终还是凑了200万元,装在一个旅行箱送给彭双彦。约一周后,程某再次找到彭双彦谈降低地价和减免税费的事时,彭双彦又暗示还要100万元。程某就再次将100万元送给了彭双彦。

对于小额的贿赂,彭双彦也不拒绝。如渭源县某建筑公司项目部经理高某先后两次各行贿5万元,此后高某得到了教育系统的一些基建小项目。

彭双彦离开渭源县县长的岗位升任定西市政协副主席后,2012年中秋节前后还向程某表示,她儿子买车缺钱,让程某帮忙解决。程某遂向彭双彦提供的银行卡上转了30万元。

2017年4月21日,彭双彦落马。2019年6月26日,彭双彦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万元,其违法所得的1487万元被扣押、上缴。

知名博主周蓬安就彭双彦案发文表示,渭源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彭双彦收受的1487万元贿赂,按照当时官方的“绝对贫困线”标准(每人每年1196元人民币)计算,可以解决超过1.2万人的脱贫问题。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