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关税 权贵资金逃出A股 散户被收割(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08-02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关税 股市 资金
由于网络封锁致信息不对等,大量散户投资者受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在9月1日对进口自中国价值3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关税,消息引发资本市场震动。8月2日,中国股市开盘大跌,由于网络封锁致信息不对等,大量散户投资者受损。

美国总统川普8月1日连发推文表示,美中贸易谈判仍在继续,美国将于9月1日开始,对来自中国的剩余3000亿美元货物和产品征收10%的额外关税

川普强调,这不包括此前已征收25%关税的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

今年5月14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针对中国301调查的第四批约3000亿美元的拟征税商品清单。根据2018年美国从中国进口数据计算,第四批清单商品的海关减值约为2673亿美元,占2018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比重为49%。

至此,四批清单的海关价值为5249亿美元,占2018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比重为97%。

此次美国发布的3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共包括3805个税则号,涵盖了前三轮已被加征关税的340亿美元、160亿美元和2000亿美元产品之外的几乎所有产品。被排除在外的仅有药品、原料药、部分医疗用品、稀土和关键矿产品。

具体来看,第四批征税清单集中了大量的消费品,其中排名第一的是电机、电气设备及其零件。

据光大证券测算,在非常悲观的情景假设下,如果全部中国对美出口商品被加征25%的关税的情况下,部分行业销售利润率边际上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文教、美工、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影响居前。

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消息一出,美国资本市场立刻有反应。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刷新近三年低点。道指跌幅达1.05%,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0.90%和0.79%。同时,原油期货、离岸人民币汇率和主要商品期货纷纷大跌,黄金则出现大涨。

8月2日,亚太股市集体大跌,台湾加权指数领跌。东京日经指数跌2.11%,报收21087;台湾加权指数跌2.54%,报收10549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95%,报收1998点。香港恒生指数跌幅2.35%。

中国股市早间三大指数集体大幅低开,全天反弹力量较弱,一直在低位震荡,银行、证券、保险、房地产等权重股并没有护盘迹象,纷纷跟随大盘一起下跌,5G、消费电子、芯片、软件等科技股成了重灾区,白酒、家电、超级品牌等也未能幸免,纷纷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1.41%,报2867.84点,本周累计跌2.60%;深证成指跌1.42%,报9136.46点,本周累计跌2.27%;创业板指数跌1.09%,报1556.74点,本周累计跌0.33%。

板块方面:稀土永磁、种植业、有色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军工、4G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不可忽视的一个消息是,8月2日,北向资金(从香港股市进入中国内地股市)净流出64.42亿元,创两个半月最大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4.5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9.84亿元。

年初至今,中国股市指数曾出现上涨态势。尤其在3月份,北向资金曾经周一流出百亿,周五流回百亿,中国股市暴跌又暴涨,官媒报道称有披着外资马甲的内地资金,从香港北上内地。也有分析指,假外资也涉及中共权贵的资金。

通过香港与内地股市互联互通计划的北向资金,其净流入和净流出与股指涨跌息息相关,市场表现似乎尽在北向资金掌控当中。另外,从沪指走势来看,在北向资金的指引之下,走出了W底形态。从历史的交易情况来看,北向资金对于宏观层面的信息把握的相当精准。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此前撰文指出,进入中国股市的外资到底是真还是假?中国的外汇储备在2014年6月达到最高点的近四万亿美元,之后便一路向下,一年多的时间消失了万亿美元。并且,从那时起大量资金从中国逃离。这个过程中,中共权贵们利用各种方式闪转腾挪把资金转移到海外,通过离岸公司转了几次手洗白。然后,摇身一变成为外资,大摇大摆再次进入中国搅动经济获利。那么,这些北向资金很可能就有权贵们的资金在里面。

中国官媒曾报道称,北向资金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要风向标,这一轮上涨,离不开北向资金的“发动机”,而北向资金中又免不了“鱼龙混杂”——内地资金南下,加了杠杆回到A股。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