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北戴河气氛微妙 李鹏一死未了之(图)

纵观一周大势 洞察中国变局先机

发表:2019-08-05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气氛微妙
北戴河气氛微妙(图片来源:Guang Ni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5日讯】北戴河气氛微妙;李鹏一死未了之。川普(特朗普)时间快过北戴河。香港真要戒严?停自由行有阴谋。李尚福疑“带病提拔”……

北戴河气氛微妙

习近平等中共政治局七常委自7月底后就已隐身,日前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北戴河会见中共专家,显示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启。今年中共面临更严重的内忧外患,党内权斗气氛微妙,北戴河安保也被指为“史上最严”。在多议题中,外媒认为相对贸易战,香港问题更难让习近平作出决定。

相关新闻

北戴河会议秘密开启 传安保“史上最严” 习有麻烦?

北戴河开会了?习近平动作频频 什么议题最上火?

法媒:习近平难以作出决定

【李天笑快评】北戴河习直面生死攸关的话题(视频) 

李鹏一死未了之

中共前总理李鹏因为本是争议性人物,结果去世也引发风波。7月29日,中共前总理李鹏遗体火化,中共七常委及王岐山等人出席丧礼。据报现场戒备森严。当局以全国下半旗致哀,加上高调的称颂,与民间的不屑形成强烈对比。外界评论指李鹏一死却享隆重哀荣,当局是别有用意。

其遗体火化当天的现场细节被外媒揣摩,胡锦涛、温家宝、朱镕基集体缺席李鹏葬礼,被认为暗中是元老们与习近平的一番较量,网传的李鹏之女祭文引发代父甩锅猜测。而王沪宁主持起草的讣告也被指大有问题。

在官方民间对李鹏态度冰火两重天引发关注之后,日前又传出有据指是“红二代”身份的北京教授,因在李鹏告别式外喊口号被抓。

相关新闻

传李鹏灵堂外有红二代因喊口号被抓

李鹏身后甩锅?藏权斗暗涌 王沪宁或给习埋坑

胡锦涛温家宝朱镕基集体缺席李鹏葬礼

李鹏极尽哀荣遥指香港?七常委出动戒备森严

川普时间快过北戴河

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于7月30至31日在上海举行,谈判比原订时间提早40分钟结束。中美贸易谈判落幕后,外界预计将登场的北戴河会议会讨论如何因应这场贸易战;但是北戴河会议还在楼梯响阶段,美国总统川普就宣布了新关税,外界认为中方再一次错估川普的不可预测性。

相关新闻

川普时间快过北戴河 外媒:北京再一次错估

气氛不佳?上海贸易谈判提早40分钟结束

香港真要戒严?

近期香港情势愈来愈紧张,除了中共驻港部队发布宣传影片,也不断传出有可能戒严的消息。港媒消息称,北京已秘密派遣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南下深圳,强化香港警方对抗议者的拘捕行动。

近日,中国外交部对有关驻港部队会对香港实施戒严的消息进行辟谣。但外界注意到官方此前不断暗示港府可在必要时请求驻港部队“维护秩序”。有专家认为,这是大陆官方在恫吓港人,改变民意。北京出兵的可能性非常低。

相关新闻

传郭声琨秘赴深圳 遥控港警强化抓捕行动

是否出动驻港部队?中国外交部紧急表态

香港要出大事?郭文贵紧急报料:中共下戒严令(视频)

大规模镇压即将开始?驻港部队司令罕见发声

停自由行有阴谋

中国官方宣布,8月1日起停发大陆民众赴台个人签(G签),只开放团体签。有评论指出,这与当前香港反送中事件、台湾大选有直接关系。但也有评论指出,其实中共停发“自由行”签证背后,另藏“心计”。

相关新闻

挡港台局势蔓延大陆?中国全面停签赴台自由行

急停台湾自由行 揭中共统战另藏“心计”(视频/图)

李尚福疑“带病提拔”

习近平7月31日主持10名军队及武警中将晋升上将授衔仪式,其中受到美国制裁的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长李尚福晋升上将,有观点称北京或借此向美示威。不过,李尚福的副手钱卫平早前被查,也让李尚福陷入“带病提拔”的质疑。

相关新闻

李尚福副手被查 习升上将“带病提拔”?

习近平升10名上将 遭美制裁李尚福在列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