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 中共在香港抗争事件上失算(图)

作者:右撇子 发表:2019-08-12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0日下午,香港民众自发性参加“反送中”大埔游行。
8月10日下午,香港民众自发性参加“反送中”大埔游行。(图片来源:中央社)

港人持续不断的抗争活动出乎外界观察者的意料之外。原以为很快就会偃旗息鼓的示威游行,竟然持续了2个多月了,根本看不到有停止的迹象。这场群龙无首却能量不可低估的抗争运动,其实正好揭示了这场抗争运动的民意基础。抗议者和政府是两个资源极其不对称的对手。政府拥有公权力,掌控着香港社会的各种社会资源,还有权力无限的中共政权的支持,而抗议者则以年轻学生为主。他们无权无势,更缺乏各种社会资源。他们唯一的优势大概只有社交媒体了!但是,这种力量悬殊的对抗,并不能给强者带来胜利的保障。相反,弱小的抗议者却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同情和支持。认真分析其中的缘由,其实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抗议者是在捍卫自己的权利,保护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价值,保护自己的未来。这是有人类尊严意识的人非常自然的维权行为。当自己的家园受到了威胁,有强烈公民意识的港人没有别的选择,只有奋起反抗,甚至拚死一搏!这一搏,也许没有胜利的把握,但退一步肯定什么都会失去。港人只能背水一战!正是因为这一点,港人的抗争才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港人的这种维权意识是中国大陆人很难理解和想像的。中国大陆人已经习惯了当顺民,一切都以党的意志马首是瞻。无论中共政权多么无理荒唐,顺民们总是默默忍受,不能有怨言。他们意识不到自己的权利,总以为一切都是自己的错,皇帝没有错。因此,每当有自由意识的人起来反抗暴君时,他们总是责怪反抗者。他们意识不到自己其实也是暴君的受害者。他们的意识里只有对强权的屈服,而没有丝毫的公平正义。无条件地屈服暴君和强权,并助纣为虐,使得中国大陆人失去了在自由世界的世人面前昂首挺胸的底气,也是中国大陆人被世人内心里鄙视的内在原因。中共官媒一面倒地指责抗议者,爱国愤青们的竭力叫喊,与国际媒体广泛同情抗议者,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这种反差只会进一次加深了世人对中国人的“偏见”!

港人的抗争不是为了别的,而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生存环境。自由是人类的基本权利。港人有权选择自己的政府。这是港人能否做有尊严的自由人的根本保障。失去了这种权利,港人只能被迫充当中国的顺民,成为被世人所鄙视的人群!因此,港人的抗争将是破釜沉舟的拚搏。这是人与奴的选择和抗争,没有回旋余地!另一方面,暴君的镇压也将是残酷无情没有底线的!反抗暴君的权威肯定是暴君的禁忌,是不可饶恕的“罪行”。因此,中共政府估计也不太可能轻易放过抗议者。这是双方都不太可能让步的对抗。抗争的长期性大概是必然的结果!

暴君对抗议者的各种抹黑污蔑是再自然也不过的伎俩。把抗议者描绘成“暴徒”,是中共惯用的手段。其实,不管有没有“暴徒”参与抗争,中共总是会想方设法让暴徒参与抗争,因为中共需要这些“暴徒”。六四北京数百万人的和平抗议,连小偷都罢工了,中共不是照样找到了“暴徒”的罪证吗?我可以预言,将来还会有更多的“暴徒”出来抗争!无论抗议者如何理性克制,“暴徒”绝对不会消失!因为中共需要这些“暴徒”!

在这场力量对比悬殊的对抗中,最不愿意使用暴力的只能是抗议者了。因此,抗议者是最没有动机使用暴力,因为这对自己最不利。只有强权,才最愿意让抗争走向暴力。抗争暴力化,是强权最希望的结果。只有这样,才可以给暴君提供一个残酷镇压的借口!因此,刺激引诱抗议者使用暴力,必定是暴君会使用的伎俩!

中共抹黑抗议者的另一个伎俩就是指责外部势力“干涉内政”。这种指责其实是恬不知耻的。不知道中共是想神话敌人还是贬低自己?中共和港府拥有所有的政治经济资源,自己有新闻媒体,也有很多各界精英份子的支持。自己有这么多的优势,而敌人则受到严密监控,为何港人不听你们的,却要听这些敌对势力们的“鼓动”,这些敌人是神吗?自己有这么大的优势,还是说服不了港人支持自己,这不是说明了自己无能吗?所以,这样的指责,不是神化敌人,就是贬低自己!

港人中的年长者,多多少少都在中国当过顺民,因此他们对自己将来再次做顺民或许没有强烈的抗争意识。但香港的年轻一代,已经习惯了自由的生活。强迫这些习惯了自由的香港年轻人做中国式的顺民,估计是中国的暴君们最大的一次失算!中共肯定有动用军队镇压的念头,但也必定会投鼠忌器,中共会如何处理这次失算?这将是值得人们关注的一个问题!如果中共冒天之大不韪悍然出兵镇压市民,中国将再次走到历史转折的十字路口,苏联解体和苏东剧变将会在中国重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徐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