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韵之美(图)

作者:清音 发表:2019-08-1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韵美的成熟,它不像春那么清新,却也收获了一季的美景。
秋韵美的成熟,它不像春那么清新,却也收获了一季的美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乘着淡淡的暖意,掠过轻巧的树影,染红了几片叶子,方才知道秋来了,而这秋韵,正温馨恬静的悠扬着蓝天下飘逸的白云

秋韵美的成熟,它不像春那么清新,夏那么炽热,冬那么内敛,在金黄的季节中,收获着沉甸甸的果实,也收获了一季的美景

正如唐朝诗人刘禹锡在《望洞庭》中云:“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秋夜皎皎明月下的洞庭湖水是澄彻空明的,与素月的清光交相辉映,俨如琼田玉鉴,是一派空灵、缥缈、宁静的境界。水天一色、玉宇无尘的融和似乎把水国之夜的节奏传达给了人们,湖面宛如未磨的铜镜,在皓月银辉之下,洞庭山愈显青翠,洞庭水愈显清澈,如同一只雕镂透剔的银盘,放了一颗玲珑的青螺。这样亲切的秋韵,只有真心的体会,才能领略其中的玄妙。

秋天也是萧瑟的季节,多少文人墨客在这个季节中写下了离愁别绪的诗词,如李清照的《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这样含蓄委婉,真挚自然的词,藉着这斑驳的秋韵更加令人怀念。

与秋为伴,感受秋叶落下时的簇音,倾听潺潺流水发出叮咚的声响,读秋阳与暖风的窃窃私语,这一季的美好,宛如秋天的使者在云中驾驶的航舰。

秋韵,穿越时空却脚步依然,伴着秋的序曲,在静谧的夜晚中渐渐品出了人生的味道!

茫茫人海,滚滚红尘,秋的睿智与理性是否带给了你对生命的思考?看,那远古的真诚与善良在隐忍的秋韵里正散发着圣洁的光芒。

责任编辑:云天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