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弹枉花钱?专家:吓唬已大打折扣(图)

发表:2019-08-19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7月31日,一名男子在首尔火车站观看电视新闻节目,显示朝鲜导弹发射的档案片段
2019年7月31日,一名男子在首尔火车站观看电视新闻节目,显示朝鲜导弹发射的档案片段。(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8日讯】5月迄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8次试射飞弹了,前后试射时隔只有数天之遥,且试图取得的目的都一样。这些试射除了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外,也鼓舞朝鲜国内民众的斗志,且并掀起韩国、日本及美国的愤怒,但吓唬效果,似乎已经大打折扣了。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朝鲜在3周内进行了6次试射飞弹,其中包括16日的最新试射行动,但却对朝鲜带来潜在的隐忧。即是金氏政权在长期以来,借由挑衅手段来诱拐美国及美盟国做出外交反应,如今此类挑衅的“效益”,似乎日益减少了。

金正恩这波挑衅,并未得到预期的效果。朝鲜的军事进展对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来说,毫无威吓价值,而川普却偏偏是朝鲜摆脱经济制裁的主要关键人。截至目前为止,川普都对平壤试射飞弹一事,保持着容忍的态度。

专家表示,美国的淡定似乎让韩国与日本跳脚,但也意味着朝鲜从7月25日迄今,虽然已经试射了6枚飞弹,可是仍无产生任何谈判上的优势。

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今年5月4日与9日,朝鲜先后试射了朝鲜韩版“伊斯坎德尔”的KN-23飞弹;另在7月25日与31日;8月2日、6日、10日及16日等在不同地区各试射了2枚短程发射体。

6月30日,虽然华府与平壤宣布恢复停滞的核谈判,但双方至今还没有迹象要回谈判桌,以化解彼此之间的鸿沟。

布鲁塞尔“欧洲研究机构”的韩国事务专家帕尔多(Ramon Pacheco Pardo)表示,我们所看见的情形是,平壤新的试射行径,完全没有改变与美谈判的现况。有一种非常明显的情形,即是每次试射获所得的关注,已经越来越少了。

川普与国务卿蓬佩奥会一再容忍朝鲜的试射飞弹,是因为所试射的,并不是长程或核子飞弹。川普当局称,未看到朝鲜试射长程或核子飞弹,由此显示出外交手段成功的迹象。金正恩自从2017年11月之后,就没有再试射长程飞弹了。

韩国外交部和国防部的前资深顾问申范澈(Shin Beom-chul)指出,先前,挑衅这招对于朝鲜来说十分管用,他们先行挑衅,之后再回到谈判桌。

数十年以来,朝鲜多次在外交十字路口上,施展武力挑衅的手段,有几次是用来使协议作废;也有几是次用来胁迫重启协商。金正恩当局在过去几个阶段中,只要誓言将暂停生产核武,都会获得援助或某种经济上的奖励。

可是各种的外交努力,到头来皆未阻止平壤停止发展核子计划。

分析认为,近来朝鲜屡屡射弹,主要是针对韩美联合军演进行武力示威。8月5日至8日,韩美实施包括反恐及应对各种局部挑衅的危机管理人员演习;11日起,举行为期2周的正式联合军演,但以电脑模拟进行的一种指挥站演习。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