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投资房产每个月买黄金 十年后会怎样?(图)

发表:2019-08-21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房产 黄金
黄金做为硬通货,并没有升值贬值之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21日讯】如果你需要做一个中长期性的投资规划,金钱的多少其实是次要的,最重要的要看准周期,选择正确的大类资产。用一句话来总结大类资产配置的一个规律:盛世买房产,乱世买黄金。

过去5年里,中国房价涨了不止几倍了,尤其是一线城市涨了10倍多,但黄金的涨幅却远比前者要少得多。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经济一直在保持中高速发展,但黄金就不一样了,虽然黄金价格也有涨跌,但黄金做为硬通货,并没有升值贬值之说,只有其它货币相对黄金升值贬值,黄金天然具有价值,是一个比较稳定且公认的参照物。

那如果持续性增持黄金,必须要考虑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供需。黄金虽然是硬通货,但也具备商品属性,既然有商品属性,价格就一定会受到供需影响。对于黄金需求方来说,主要有日常消费需求、投资需求和主权国家央行的储备需求等等。2015年以来,黄金供给量开始了趋势性下降,中国和俄罗斯央行也在大举增加黄金储备,所以就这点来看其也是未来金价的强力支撑。

除供需外,当然就是黄金最传统的作用了,那就是:避险。黄金是很喜欢“听坏消息”的,它在乱世中才能显示其价值,尤其是在货币超发引起通胀时。

中国连年扩大的M2(广义货币供应量)是人民币贬值的最重要因素。而本币贬值,对应的就是以本币计价的黄金价格的持续性上涨。2015年汇改之后,人民币对美元大幅贬值超过3.85%,人民币黄金也大涨6.63%。这也就是为什么之后黄金需求量一直增长的重要原因,因为在人民币下降通道期间,买入黄金就相当于间接将人民币换成美元。

但是国际黄金价格在2012年到达高点之后,便在随后的三年里都处于下跌通道中,最低触及1046美元/盎司,甚至接近黄金的开采成本950美元/盎司。当然,如果现在分批购入黄金显然已经错过了最佳的买点,但目前依然可入手。结合当前严峻的内外部大环境,相信未来黄金依然具备上涨空间。

有时候,千万别以为国际形势、资产配置、川普(特朗普)、黄金等这些话题离你很远,就像李嘉诚一样,只要看出一点经济数据或形势的一点端倪,就应该提前布局。未来中国外汇管制只会越来越严,所以如果你要避险,或者做资产配置,黄金是跑不掉的。

但请记住,黄金不可能让你暴富,它只是对冲和避险工具,可以让你在危机来临,别人的资产贬值的时候,你的资产保值。但是,不建议定期分批购入黄金长达十年之久,因为这些钱完全可以去买回报率更高的资产。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光哥论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