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香港不实信息 谷歌关闭200Youtube账号(图)

发表:2019-08-23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推特及脸书宣布封锁大量假账号后,YouTube也在22日跟进,宣布关闭两百多个频道。
推特脸书宣布封锁大量假账号后,YouTube也在22日跟进,宣布关闭两百多个频道。(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8月23日讯】在19日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及脸书(Facebook)宣布,封锁大量假账号后,谷歌旗下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也在22日跟进,宣布关闭200多个频道。这些频道与账号都在北京有系统的协调下,大量散布对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的假新闻

推特在日前指出,他们经过深入调查,有足够证据证明平台的特定账号受到北京支持,并指使制造“反送中”的假消息,因此删除936个账号、停权20万个账号。迹象显示,这些账号试图将“反送中”塑造成非法的政治抗争,同时也不具任何正当性的暴力活动。

同时推特更进一步强调,拒绝自己的平台为遭北京控制的旗下新闻媒体提供广告。社群龙头脸书也在当天同时宣布,删除删除7个粉丝专页、3个社团和5个账号。(相关报导:散播“反送中”假新闻 推特脸书封杀近千中国账号

据美国之音报导,跟进的YouTube,是设立在谷歌旗下的视频分享网站。身为谷歌公司安全部门威胁分析组软件工程主任沙恩.亨特利在一篇博文中提到,“本星期稍早,为了持续打击那些有计划的活动,我们关闭了YouTube上的210个频道。因为这些频道在该网络上,有系统的上传与仍在进行的香港抗议有关的视频。”

谷歌团队发现,这些账号为了掩盖来源,会采取VPN及其它方式,且与“有计划的影响活动”有关的活动。

虽然谷歌没有明指这些不实信息的行动是由北京策划散布,但是谷歌在博文里表示,谷歌发现的问题,与脸书和推特最近的封锁原因吻合,因为这些账号的表现,与北京执行的行动一样。(相关报导:无力左右世界舆论 北京“软实力”重挫

在社群平台大规模封锁账号之际,北京的回应也耐人寻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在记者会上跳脚回应,表示“这些人”有权利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相关报导:推特脸书停权20万五毛帐号 中国外交部气噗噗回应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表示自己有看到这些报导。他也知道北京及其试图在网络空间从事网络犯罪的历史。这只是他们试图操弄数据的又一个部分。

在谷歌尚未宣布封锁行动之前,《华盛顿邮报》就在21日发表社论,表示乐见推特和脸书对中国散布虚假信息改采取的行动,也提醒谷歌应该迅速跟进。

这篇社论提到:“做出这些决定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它们表明一种态度,对信息战的应对将更为谨慎和成熟。各平台也不能撒手认为‘这不是我的责任’。自由的根本价值观必须得到保护,然而为了保护自由,也必须要订定规则。这个领域还是未知数,但推特和脸书至少睁开了眼睛。其它服务公司,包括YouTube的拥有者谷歌,在香港的问题上应该迅速仿效它们的例子。”

当这些由北京所操控的网军,在去年对台湾的选举取得重大成果之际,(相关报导:一张图曝光“中国如何控制台湾选举”)这几个社群与视频龙头所表现出来的态度,的确对这些气焰日盛的网军起到很大的吓阻效果。

责任编辑:戴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