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富商转发微信被指“颠覆国家”亿万资产被夺走(图)

发表:2019-08-24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怀庆(图片来源 网络)
李怀庆(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重庆商人李怀庆的妻子包艳近日发公开信,透露丈夫在微信转贴文章,被指涉黑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公安拘捕,过亿元的公司资产被没收。

《苹果日报》8月19日报道,包艳吁外界关注,去年1月31日突然拘捕李怀庆夫妇、李的大儿子及公司八名员工,罪名是“涉黑”。并指控李“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起诉状指,李怀庆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七度在微信“以造谣、诽谤等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包括李曾转发“红四方面军在四川杀人百万”文章,又转发过录音,提过“道义抗争”、“暴力革命”等字眼。虽然李只是转贴文章并无行动,但是官方指出已构成“颠覆国家政权罪”。本案是中国政府治下典型的“因言获罪”案例。

李怀庆至今被扣压19个月,案件在8月22日开庭。当局拒绝他与律师接触。包艳在公开信中披露,警方去年2月以“打黑”名义,冻结并没收李怀庆名下的公司、包艳及与此案完全无关的李怀庆姊姊的资产、账户,包括现金及房产等总值逾亿元。

警方还到李怀庆10岁小儿子寄宿的小学威吓孩子,令孩子有好长一段时间不敢上学。给小孩精神造成巨大的伤害。

李怀庆是重庆富华典当公司老板,包艳则开一间服装店,家境颇为富裕,两人亦热心公益。

此案引起网友激烈评论:

“真强盗,明火执仗。香港人不闹才怪。”

“这是找理由抢他财产吧。更加支持香港人民,千万别落入这个境地”

“微信上各种诈骗、伪科学、谣言没人抓,爆个料就颠覆国家政权了,这是干了多少缺德事才能怕成这样啊!发个微信、爆个料就能颠覆国家政权,还要军队,飞机,大炮干啥呀?”

“早就盯上他的财产了。没收得找个理由。安个罪名。如果他不是微信议政,那可能是别的罪。”

“厉害锅肆意践踏法律,侵犯公民隐私权,私有财产不受保护。让你共,你不共都不行,强迫你共!取与夺,由党说了算。”

“要割韭菜,没商量。这样的政权体制下,任何个人的财产都没有保障。什么都不是你的,都是党的。”

“这个案例证明香港人民的抗争是非常必要的。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就是煽动暴力抢夺公民合法财产的匪徒。最有代表性的口号是‘打土豪分田地’。土豪抓了,杀了,地也分了。”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